车站停车被罚 三轮车主质疑罚款合理性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临沂下岗职工胡女士近年来一直靠开三轮车维持生计。9月14日她去临沂长途汽车站送客时,被保安以没有按照规定停车扣了50元。

“这50元对别的家庭来说可能还好些,可是我下岗十多年了,孩子还在上学。”胡女士说,50元的罚款让她觉得很心疼,更有些莫名其妙。

车主:保安扣我50元罚款

9月14日上午11时左右,胡女士开着三轮车到临沂汽车客运总站送客,本来想停在距离站门口比较远的地方,但是乘客是一对行动不方便的老夫妇,胡女士随即把车开到了车站西侧停靠三轮车的地点。

胡女士说,当时她刚停稳三轮车,还没来得及为顾客找零就走过来两位保安,要求胡女士从驾驶室下车并坐到三轮车后面。两个保安随即将车开到站内岗亭附近。

“他们要求看我的驾驶证,我也拿给他们看了。其中一名保安看到我有驾驶证,说有驾驶证罚款200元。”胡女士说,此刻她还并没有**理解保安的意图,以为保安是因为她在站里拉客人才要罚款。

“我跟保安解释我是来送客人的,不是要拉客人走。”那对老夫妇也给胡女士做了证明。没想到保安的态度十分坚决,称罚款不是因为她在站内拉客,而是因为乱停车。

胡女士赶紧向保安解释说自己没有看到不能停车的标志,而且自己是个下岗职工,家庭很困难,身上只有50元。

可能是自己的话引起了保安的同情,保安告诉她如果实在没*可以先缴纳50元押金,并要求胡女士第二**午再来补交75元,这个月就可以在站内停车拉人了。

胡女士说,她一直在批发城附近载人,不打算到车站范围载客,希望车站能将50元押金退还给她。

临沂汽车客运总站:会尽快核实处理

16日,记者与胡女士一起来到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记者在车站西侧出口处看到停驻了多辆电动三轮车,且电动三轮车排列十分整齐。记者询问了多位三轮车司机,他们均表示在车站门口停车每月会收取125元管理费。

“没缴纳管理费却在运营的三轮车,只要被抓到就得罚款200元。”一位定期缴纳管理费的电动三轮车司机告诉记者,只要缴纳管理费,车站就会给予一个停车牌。这位司机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车上的停车牌,牌上标识为2014年9月。

车站办公室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车站一直是自负盈亏,三轮车、出租车、**车只要是在站内停车一定时间都会收取管理费用。”王经理说,对三轮车等车辆进行收费管理,可以在*大程度上**车站的周边安全。

对于胡女士缴纳50元违规停车的罚款时,保安并未开具收据一事,王经理表示,车站属于**运营,收取的所有费用都会给予相关的收款收据,如果当时的保安并未给胡女士开具收据,该保安属于违规操作,车站方面一定会追究违规保安的相关责任。并**如果胡女士不想在车站拉客,那么车站会尽快帮助胡女士要回之前缴纳的50元押金。

***:今年并未对车站三轮车管理费问题定价

记者联系到临沂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3年,***规定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可以对载客三轮车收取50元的管理费用,但是由于三轮车本身属于违规运行,且相关部门也规定禁止三轮车上路,所以今年没有对车站三轮车的管理费进行定价。

但是***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如果车站收取125元的管理费,则明显高于去年的价格,因此收费并不合理。

至于车站路边乱停车的罚款问题,***对此并未定价,一般是由所在地的相关单位制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