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将发售次卡和周卡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有关人员17日上午接听12345热线时表示,济南公交计划发行次卡和周卡,将*个发售点选在了济南西站。不过,次卡和周卡的价格以及如何使用等细节尚未敲定。

次卡▶花一定数额的*买卡,持卡者可**乘车,次数在限定范围内(金额和次数未定)

周卡▶花一定数额的*买卡,持卡者可以限定时间内无限次**乘车的乘车卡(周期可能是3天、5天或7天,金额未定)

持次卡和周卡者,普通车、K系列公交车均可**乘坐

咋使用 普通车、K系列都可使用多少*可刷多少次未定

“我们计划推出次卡和周卡,给市民更多选择。”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在回答市民“是否会有更优惠的乘车措施**”的问题时说,如果市民出行频率很高,购买周卡或者次卡或许能得到更多实惠。

所谓“次卡”,顾名思义就是乘车人缴纳一定数额的乘车费,取得一张限定**次数的公交卡。“我们会根据调研结果进一步确定限定的次数,可能给乘客的选择会比较多样。”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说。所谓“周卡”则是一个统称,“乘车人交一定数额的乘车费后,取得一张限定时间内可无限次**乘车的乘车卡。我们现在的设想是3天、5天或者7天。”该负责人说,至于价格则需要进一步测算后再确定。就目前情况来看,周卡和次卡都没有普通车和K系列车的区分。

至于周卡和次卡是否会让市民乘车成本降低,则有待进一步观察,不过对于出行频率较高的乘客来说,或许其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推出这样的乘车卡一方面是为了满足济南市民不同的乘车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方便来济外地人出行。”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在技术层面上已不存在问题,待设施安装完成后就会启动发售计划,价格也将随之公布。

哪里买 *个发售点选在西站未来部分公交站亭也能购买

据悉,目前**个发售点正在筹建中,选定的地点在济南西站出站口处的旅客服务中心。“目前正在进行电子设备的配置、网络的安装和调试,工作人员也已开始接受相关培训。”济南公交有关工作人员说,预计前期准备工作会在1-2个月完成。这个发售点建成后,将具备公交卡充值、新卡开卡的基本功能,当然还会配合发售济南公交即将推出的次卡和周卡。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济南一直是一个旅游经停站。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济南公交正在紧锣密鼓安装新一批智能公交旅游电子站亭,今年内将完成50个站亭的安装工作。这些站亭的安装地点将选择在大明湖、趵突泉等旅游地,以及万达、恒隆等繁华商业区。新建站亭不仅具备Wi-Fi、手机充电、电子屏幕线路查询、旅游查询等功能,部分还将具备人工IC充值功能,还有一部分站亭则有可能待次卡或者周卡发行后,具备自助售卡功能。这也是为推动济南旅游发展做准备工作。

他山之石

上海 地铁有一日票,24小时内不限次数

上海地铁也有一日票发售,每张18元,可在24小时内任意次数乘坐轨道交通,27小时内完成*后一次出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