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夯基提质促城建“效速兼取”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现代服务产业沿通亭街与北海路集聚,文体设施覆盖城乡形成“十分钟健身圈”,城乡环卫一体化扮靓居住环境……今年以来,围绕“城乡一体化、全域城市化”的发展思路,寒亭区以建设“幸福美丽新寒亭”为目标,积极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与城市建设统筹协调、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城区。

推动产城融合,以产业培育升级城市承载力。该区围绕“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一区、四园、三基地”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该区把潍坊经济开发区作为提升市区的“**阵地”,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高新产业、**教育、先进制造、生态休闲旅游“五个特色功能区”。围绕转型升级,以“园区转型”推动“产业转型”,规划建设了滨海特色产业园、先进制造工业园、高***产业园、临港产业园等“四园”,明确了各自发展定位。在此基础上,突出现代服务业的主导地位,加快推进总投资75亿元的中国潍坊畜禽产品交易城等4个在建的食品谷核心区项目,推进总投资130亿元的半岛总部基地、国药控股潍坊总部等项目建设,同步推进杨家埠文化产业**基地、禹王文化产业基地等的开发建设,打造食品产业**基地、总部基地和传统文化旅游基地等“三基地”。

提升公共服务,以人的城镇化增强城市活力。该区创新网格化社区*理结构,全面推进民政、卫生、户籍、计生等公共服务进社区,把街道站所至少三分之一的工作人员下沉到社区,探索建立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四社联动”机制。同时,完善城乡学校共同体发展机制,**“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加快建设区域医疗健康信息平台,推动医疗服务模式由“*疗疾病”为主向“预防疾病”为主转变。推进社区文化中心等五大文化惠民工程,完善覆盖城乡、实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同时,以**养老机构改革推进社会化养老,年内将新建6处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0处农村幸福院,规划建设康尔养生养老服务中心。

强化设施建设,以高质量配套改善人居环境。该区以潍县北路、潍日高速、济青高铁潍坊北站等项目建设为契机,**实施了友谊路、上港路、向阳路、友爱路、长松路等过青银高速桥涵工程,打通与潍坊核心市区连接的道路,逐步消除“跨过济青高速就出潍坊城”的思维定势。为改善全域生态,区里在抓好海龙、亚星、恒联等**企业退城进园并按时完成5个污染*理工程外,还加大了水系生态整*改造力度,年内将完成西浞河、溎河*理工程,启动实施虞河下游生态湿地建设、峡山灌渠城区段*理等工程,配合市里搞好潍河*理。

标签: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