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成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市水利和渔业局了解到,作为全国105个试点城市之一,我市明年起将开始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山东试点共有济南、青岛、泰安、临沂、滨州等6城市。

水生态文明的核心是正确处理人与水的关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和自然**为主的方针,通过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实施水生态综合*理、加强制度建设等措施,完善水生态保护格局,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水资源开发、利用、*理、配置、节约、保护的各方面和水利规划、建设、管理的各环节,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据悉,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期为3年(2015-2017年),主要内容8项,包括落实*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优化水资源配置、强化节约用水管理、严格水资源保护、推进水生态系统保护与**、加强水利建设中的生态保护、提高**和支撑能力、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工程措施主要包括河湖水系连通、水污染*理、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城市排涝、湿地保护、节水、水生态景观等工程。非工程措施以落实*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核心,主要包括推进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建立完善水生态补偿机制,加快水利改革创新、城乡水务一体化及水权、水价、水市场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