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斑马6兄妹首次到潍坊与游客见面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凌晨,6匹来自北京动物园的斑马落户位于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的潍坊青山秀水旅游景区,这是斑马*次来到潍坊。9月16日、17日,记者提前见到了这6匹斑马,它们为5公1母,黑白色的雅致花纹十分惹人喜爱。9月18日,记者一行从北京动物园出发,经过13个小时的路途才来到潍坊青山秀水旅游景区。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国庆节前夕这6匹斑马便会与游客见面。

搬迁

16日14:30

与斑马提前见面

9月16日14时30分,记者跟随潍坊青山秀水旅游景区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北京动物园,在园内看到了准备落户潍坊的其中4匹斑马。

记者看到,这4匹斑马肩高约1米,体长约2米,在围栏里非常悠闲,或吃着饲料或与游客“搭讪”.记者注意到,这些斑马比较温顺,见到记者一行,斑马并不害怕,迈着悠闲的步子来到围栏边和记者打起了“招呼”.

这些斑马非常受游客的喜爱,不少游客拿出手机和相机与斑马合影。

17日11:30

山草为饵装箱上车

9月17日8时许,北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忙碌起来,为将斑马装入笼箱做准备。

北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以山草为饵,将斑马引到笼舍后开始麻醉。6个笼箱则放在笼舍的门口,笼门紧挨着舍门。麻醉完毕后,工作人员开始小心翼翼地将斑马抬入笼箱。

在装笼时,公园内其它的斑马在围栏内不停地跑动,好像是对自己同伴的离开表示不舍。

将6匹斑马全部装入笼箱后,斑马渐渐地**了意识,苏醒了过来,发现被装入了笼箱,便开始不停地踢踹笼箱侧壁,踢得笼箱左右摇摆。为了避免笼箱被踢坏,工作人员对笼箱再次进行了加固。17日11时30分许,6匹斑马全部装上车,从北京动物园出发运往潍坊。

18日3:00

迈入整洁的“新家”

9月18日1时许,经过约13个小时的长途运输,6匹斑马终于到达位于昌邑的潍坊青山秀水旅游景区。一辆吊车和20余名工作人员早已在现场,等候着6匹斑马在潍坊“安家”.

斑马的“新家”已经布置好,这是一个约600平米的斑马馆,里面的设施一应俱全,室外活动区内不仅有池塘、树等,工作人员还给斑马安置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笼舍。

随后,工作人员用吊车将6个装有斑马的笼箱分别运到斑马馆内,安静了约20分钟,工作人员才开始打开笼箱。**匹斑马在打开箱门时并不愿意露头,非常“害羞”,经过工作人员的引导才迈进了新的住所,并不停在斑马馆内转圈,还不时发出声音,像是在呼喊自己的同伴。

接着,其他斑马也陆续跑了出来。经过约两个小时,6匹斑马全部拆箱完毕跑了出来,在潍坊正式“安家”,此时已是18日3时。

安家

景区为斑马准备了**草料

潍坊金宝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孙连杰告诉记者,斑马是**次来到潍坊,也是潍坊青山秀水旅游景区非洲动物园的*批非洲动物,日后还会有长颈鹿、梅花鹿等动物相继来到潍坊“安家”.

“先让这6匹斑马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它们会在国庆节前夕与游客见面。”孙连杰说,为了迎接这6匹斑马,他们特地从内蒙古和青岛港买来了**的牧草和**的苜蓿草。此外,为了能更好地照顾这6匹斑马,他们的2名工作人员还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园,进行了长期的培训学习。

“我们现在的*要任务是让这些斑马的情绪稳定下来,多喝些水吃些饲料,然后陆续和市民见面,届时市民可以来到潍坊青山秀水旅游景区一睹这6匹斑马的风采。”孙连杰说。

据了解,潍坊青山秀水旅游景区座落在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总面积138万多平方米。该景区由金宝旅游集团投资开发,潍坊金艺旅游规划有限公司规划设计,结合竹文化和青山*特的地貌景观、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是潍坊利用废弃矿坑资源开发建设的旅游景区。

建议

易受惊伤人,参观时保持距离

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副队长张耀华告诉记者,斑马属于非洲动物,有细纹斑马、山斑马、普通斑马等,在北京动物园内展出并运往潍坊的是普通斑马。这次运往潍坊的6匹斑马,为5公1母,是兄妹关系。斑马展出的效果非常不错,在全国各地都非常受欢迎。

张耀华表示,斑马的寿命一般在30岁以内,饲料则是以山草为主。斑马看起来非常温顺亲人,其实斑马是胆小易受惊的动物。“需要注意的是斑马属神经质动物,还是有可能伤到人的,所以市民在参观斑马的时候要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张耀华说。

对于6匹斑马在潍坊“安家”,张耀华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这些斑马到了潍坊后应该*先为其**一个安静的环境,让斑马小范围地与游客、饲养员等进行接触,接触一段时间以后,等适应整个环境了再与大批游客见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