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黄标车限行区扩大交警开出首张罚单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从9月1日开始,青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黄标车”限行区域进行了扩大。经过为期15天的宣传,9月16日,青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始对限行区域扩大后的“黄标车”闯限行区域进行处罚。上午9时,在尧王山东路与海岱南路交叉口,交警开出了“黄标车”限行区域扩大后的*张“黄标车”闯限行路的罚单。

交警开出*份罚单

16日上午8时30分,青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的民警分别沿着凤凰山路、玲珑山路、海岱北路等路段对“黄标车”闯限行区域情况进行巡逻检查。

9时许,在尧王山东路与海岱南路交叉口,民警拦住了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皮卡车。在查看了车辆的相关证件后,民警确定这是一辆“黄标车”.当民警询问该司机是否知道“黄标车”不能进市区时,该司机连连表示是自己大意了。“难道你没有看到路口禁行标志的牌子吗?”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司机称自己知道“黄标车”不能进市区。“我看过‘黄标车’限行区域扩大的相关报道,只是我今天是因为有急事才进市区的。”该司机解释道。

针对“黄标车”闯限行区域的违规行为该如何处理,六中队民警闫家宾告诉记者:“根据《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闯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司机处以2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

闯限现象有改善

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青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科,对电子监控抓拍“黄标车”闯入限行区域的情况进行了了解。

交管科褚警官称,从9月1日起,“黄标车”的限行区域扩大了范围,北到309国道,东到仙客来路,西到仰天山路,南到凤凰山路,但以上四条路段不包括在限行区域内。

褚警官表示,交警大队针对“黄标车”限行区域扩大进行了为期15天的宣传,“黄标车”闯限行区域的现象有所改善。“目前,我们已经开启了‘黄标车’电子抓拍系统,**下来能抓拍到100余辆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数量较以前相比有了明显减少。再过一段时间,估计’黄标车‘驶入市区的现象就更少了。”褚警官表示。

针对“黄标车”闯限行区域现象有所改善的情况,六中队指导员冀成梁告诉记者,通过前期“黄标车”*理和二期限行区域扩大的宣传,“黄标车”驾驶员的环保意识有了显著的提高。“现在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驶入’黄标车‘限行区域的’黄标车‘数量减少了很多。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黄标车‘车主及驾驶员朋友,要及时粘贴环保标志,出行时不要驶入黄标车限行区域,以免给自己的出行造成不便。”冀成梁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