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低保条件提至年均4000元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19日上午,济南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玉海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并通过12345短信平台与市民互动。其中就社会救助、社会福利、退役士兵安置、社会事务、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回答了市民咨询,听取了市民针对民政局机关建设、效能提升、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其中,赵玉海表示,济南农村低保将提高至每人每年4000元。

低保边缘户:农村人年均从3000元提至4000元

热线接听现场,一位市民来电反映称自己的情况十分复杂,本身有工作,但家庭需承担*额医药费,询问该情况能否申请低保。赵玉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进行了解答:“你因为本身有工作,工资水平肯定高于城市低保的申请标准,即每人每月低于510元收入,这是你无法申请低保。但仍有两种政策适用于你这种情况。”

赵玉海建议该市民一方面到所在社区服务大厅的民政窗口,办理临时救助,可***领取3至6个月低保标准的救助金;另一方面,鉴于市民本身是因病导致家庭入不敷出,也可申请医疗救助,则会补助医保报销后仍然自费的部分费用。

赵玉海表示,市民政局在救助困难群众方面,对低保、五保人员做到应保尽保,而对因病因灾导致家庭困难的低保边缘户,则提供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等援助手段。今年,农村低保申请标准将由每人每年3000元提高至4000元,为更多实际困难户提供援助。

养老服务:年底建成50座城市日间照料中心

在被问到养老服务的目标和计划时,赵玉海说,目前济南市老龄人口比例为18.2%,预计2020年将达到25%,可以说形势十分严峻。市民政局在做好养老服务方面,将**建设一批养老机构,铺设养老信息平台,建设多所农村幸福院,并在今年年底计划完成50处照料中心。

据了解,城市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主要针对中心所在区域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幸福院主要为老人提供日间娱乐休闲、无人照料时的饮食甚至住宿问题,目前该种机构的市场化运作和收费标准还没有统一规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