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80后媳妇无怨无悔照料患病公婆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文登区米山镇东铺头村有这么一位普普通通的80后媳妇,多年来无怨无悔地照料患有重病的公公婆婆,诠释了中华儿女孝的美德。她叫初雨,是当地有口皆碑的好媳妇。15日,记者来到她家,了解了她的故事。

孝敬公公婆婆没得说

在文登区米山镇东铺头村,一提起初雨,村里人无不称赞,这个80后媳妇倾尽全力伺候患有癌症的公公婆婆,用自己柔弱的肩头扛起整个家。

2010年10月27日,初雨与丈夫丛日飞携手步入婚姻殿堂,许下了从此不离不弃的誓言。第二年7月,初雨的公公突然被查出患有肺癌,*病要花*,可家里实在没*了,初雨便拿出娘家给自己陪嫁的5万元*。当时怀孕的初雨为了更好地照顾公公,不断地奔波于家和医院之间。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2年11月,初雨的婆婆身体也出现了不适,到医院一查,竟然也是癌症。公公婆婆都患上了癌症,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重大的打击,但是初雨选择了坚强面对,将自己的全部心思都用来照料老人和支撑这个家。

丈夫在外终日奔忙挣*,家中两位重病老人和幼小的孩子,都要初雨来照顾。每天天没亮,初雨就起床,伺候两位老人吃饭。公公需要她一口一口地喂,婆婆的饭也需要她端到面前,一顿饭就需要很长时间。喂过两位老人后,她还要再为丈夫和孩子做早饭。

伺候一家人吃完早饭,勤快的初雨也要去工厂做工。丈夫一年5万元多的收入全都用于二老*病,她自己每月1400元的工资则用于日常家用,还时不时要给公公婆婆一点零花*,让二老买点补品。两位老人曾不止一次在村里人面前提起,初雨更像是他们的女儿,真心真意地对他们好。

亲情故事依旧继续

今年5月份前后,初雨的公公和婆婆先后去世。当9月15日记者来到初雨家中采访时,提起两位老人,她眼里顿时泛起泪花,十分难过。

“孝敬老人是我们当子女的应该做的,不管生活中遇到多少困难,有爱就有家,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对自己照料公公和婆婆的孝行,初雨的想法很朴实。

在这里,记者注意到,初雨的家里有些乱,沙发和桌子上堆放着很多杂物,看样像是有段时间没有收拾了。原来前段时间,初雨自己的父亲也生病住了院,初雨又忙着照顾自己的父亲去了。直到近日,老人的病情才有好转,初雨刚刚帮父亲办了出院手续。这一连串的忙活,让她也顾不上自己的家了。

“我的媳妇是个孝顺人,不管是对我的父母,还是她自己的父母,她都愿意付出自己所有的心思去照顾他们,娶了这样一个媳妇,是我的福气。”丛日飞对自己的妻子十分感激。

公公婆婆去世了,生活还要继续。今年,她的孩子要上幼儿园了,她自己的父母亲也需要照顾。有爱就有家,初雨就是怀着这样的信念,义无反顾地前行。

孝顺媳妇登上“四德”榜

初雨对公婆的孝心和孝行,东铺头村妇女主任于明波一直看在眼里。有一件事情让她记忆深刻:由于初雨的公公婆婆病情严重需要*疗,家里的经济很拮据,每个月只挣1400元*工资的初雨有一次拿出500元*让公公婆婆去买些营养品吃,但是她的婆婆却拿着*买了一个增加电视频道的设备。儿媳妇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就这样被花掉了,连初雨婆婆的弟弟都生气,说姐姐不懂事,但是初雨却没有任何怨言,只是说婆婆喜欢就好。后来,因婆婆化疗头发掉光,她还攒*给老人买了一顶假发,只为了老人出门的时候心情能好一些。

这个80后媳妇没有娇气,孝顺老人的行为让于明波很感动。“初雨这个媳妇做到这个份上,让村里很多人都自愧不如。”于明波告诉记者,现如今,在东铺头村乡村文明行动“四德”榜上,好儿媳初雨已榜上有名,成为全村人学习的楷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