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巨额现金被盗 警方五小时擒获黑手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家住市区的徐先生在一家药店上班,就在8月23号的这天,他一如既往地一大早就来到了药店。可是当徐先生打开卷帘门后,却发现药店竟然是被盗了。

被盗的这家药店位于市区黄河二路的中心路段,平常时候也是人来人往,生意十分不错。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药店工作人员:“收银机包括下面(橱子),都有被翻动的痕迹,包括我们存*的地方,*也都有所减少,光留了些零*,那些大的票基本都没了。”

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不仅仅是一楼的收银台被盗,就连三楼的财务室里也丢失了许多现金。

滨城公安分局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张琳:“在三楼财务室里,因为它的门框用的是挂锁,挂锁已经被嫌疑人用撬棍,螺丝刀之类的撬开了,撬开之后进入财务室。”

一楼与三楼同时被盗,那么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地点究竟是一楼还是三楼呢?只要能确定**现场,那么犯罪嫌疑人的入室手段自然会清晰起来。

滨城公安分局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张琳:“到达现场之后发现,门窗没有明显的破坏痕迹,但是在药房二楼有一扇窗户,有明显地开启。”

民警通过现场的种种迹象推断,这是一起爬窗入室盗窃案件。办案民警随即在这扇窗户附近进行了仔细的勘验,但却一无所获。

滨城公安分局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张琳:“但是因为当**过大雨,一些痕迹物证都被雨水给冲刷了,到达现场之后,没有提取到很有价值的线索。”

现场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决定调取周边的社会监控和*安监控,以此来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滨城公安分局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张琳:“有一名男子行迹比较可疑,曾经多次在同一时间段,出现在同一地点。”

监控录像显示,在11点左右,同一名男子,多次出现在剧场街西门和南门的监控录像里,并且这名男子来回徘徊,没有固定的行走轨迹。

监控显示:这名小伙子曾经两次出现在剧场街里面,正在寻找作案的目标,行迹十分可疑。

监控显示:你看这个小伙子,在这个案发附近几乎与案发时间相似,手中还多着一个包,这个包很像是宾馆、药店这种纸袋子,行迹十分可疑。

在经过多次的比对之后,办案民警判断,这名男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于是抓捕工作随即展开。侦查人员以黄二渤七路口的监控为起点,民警调取了沿途所有这名男子出现的监控,四处寻找他的踪迹。

滨城公安分局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张琳:“顺着视频监控一直捋到黄四渤八,一个宾馆门前边,我们初步确定,(嫌疑人)应该是入住到这个宾馆里。”

办案民警随即对这家宾馆入住的人员进行了摸排,在与前台人员进行交流后得知,一名青年男子在凌晨两点左右入住了这家宾馆。在确定了这名男子入住的房间之后,抓捕工作随即展开。

抓捕现场

经现场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入室供述了自己盗窃的犯罪实施,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滨城区人,早先曾在酒店里打过工,可因为种种原因辞掉了酒店的工作,待业在家。案发当晚,张某喝了些酒,再加上近来手头比较拮据,于是萌生了盗窃的念头。

犯罪嫌疑人张某:“赔偿被害人,老老实实在里面改造改造,出去了从新在开始吧。”

至此,这起药店失窃案也成功告破。从接到报案勘查现场,到*后嫌疑人落网,滨城公安分局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的民警们,仅仅用了不到5个小时就破获了这起案件。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急需用*的情况下,张某并没有想到用正当手段去获取*财,而是采取了非法手段,从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当然他也必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在这也要提醒大家,晚上一定要关好门窗,如果有条件的话,低楼层可以加装防盗窗,切莫因为一时的疏忽,而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