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里煤矿稳固防线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始终坚持将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创新培训培养人,丰富载体感染人,安全标准规范人,多措并举筑牢矿井安全稳固防线。

安全培训提技能。该矿不断创新安全培训方式,从安全意识、知识技能、安全素质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一支复合型、技能型、适岗型的职工队伍。创新开展了“精品课堂1+2”和“安全培训移动课堂”活动,通过采取游戏互动、案例分析、视频辅助、实践操作等培训形式,把课堂搬到生产一线,结合周一安全学习日由安全培训中心专职教师和各专业技师对区队职工进行安全意识培训,讲解技术层面的知识,**解决传统安全教育培训“一言堂”的现象。创新实施了安全教育“三学一考双准入”管理模式,组织选派**教师、技术员、工程师进行详细讲解从业人员培训规定及资料整理,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同时,不断加大特殊工种实践操作考核和井下采掘重要岗位人员应知应会抽查考试,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操作技能,实现以考促学、以学提技、以技保安的目标,有效促进现场操作水平的提升。组织开展了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双准入”过关考试,大力提高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用生产技术知识带动安全生产力,用安全行为理念和事故预防、救援知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用科学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遏制事故发生,建立健全煤矿安全长效机制。进入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05期5787人。

安全活动造氛围。该矿坚持以安全活动为切入点,以提高职工安**力为目标,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地开展有形、有声、有情、有感动的安全活动感染和教育职工。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以安全演出进社区、送安全宣讲进区队、送安全慰问进井口、送安全知识进岗点、送安全服务进车间、送安全教育进家庭、送安全意识进心中为主题的“七进七送”活动。

组织发起了“安全隐患随手拍、人人争做安监员”安全监督活动,号召大家一起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重视并跟进消除安全隐患。开展了“安全十分钟”课堂、“青安岗零点在线”突击查岗、“青年流动课堂”、“煤矿安全知识*答赛”、“‘双加’安全文化知识竞赛”、“青年安全座谈会”、“安全在我心中”、安全自觉培育工程主题教育演讲会、“岗位标准流程描述知识竞赛”、“干部职工安全知识对抗赛”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安全生产工作深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安全标准打基础。不断强化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细化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岗位行为规范教育,使职工行有规范,干有标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持续深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加强职工安全质量标准知识的学习,认真抓好月度安全质量评优找差和树优抓尾活动,积极组织区队长、班组长到**工作面、掘进头面进行交流学习,查找自身不足,加大对区队验收组织、验收制度、标准学习、台帐管理、资料管理、现场工程质量等方面的考核评比。同时,着重加大对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人员的管控力度,突出抓好特殊岗位的安全管理,及时分析现场安全隐患,明确排查、处理方法,使职工明确事故原因、认识事故危害、掌握应急处理方法,提高事故防范能力,达到上岗操作规范化

标签: 生活 枣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