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物业不交物业费就停水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家住市中区永安家园府前花园的王先生等居民反映,他家的自来水被物业停水多日,王先生去物业交水费,物业工作人员不收,说交了物业费才给供水。居民很是气愤并质疑:“不交物业费就停水未免太霸道了,何况物业有权给业户停水吗?”

不交物管费就停水断电,让你乖乖就范。时下,有许多物业公司为便于收费管理,通常规定物业管理费、水电费捆绑收取,对**交纳物业管理费的住户,物业公司通常采取停水、停电的手段,逼业主就范,结果这样的手法屡次被业主告上法庭而败诉。

据王先生介绍,“这个小区垃圾没人扫、楼道没人清理,老鼠多的没法数,又肥又大的老鼠到处乱窜,吓得小孩白天都不敢出门,业主去储藏室里推车子老鼠在里头瞪着眼瞅你。这样的环境,我们业主交物业费感觉心里不舒服啊,不交物业费就不给正常供水,让我们住户失去了生活用水来源,这不是强迫吗?”

记者与永安家园府前花园物业取得联系,物业张经理说,物业在各单元门口贴出通知,已经尽到了提醒和提前告知的职责。永安家园府前花园的水费是物业代收,自来水供水公司只查总表不查分表,欠费3个月以上的给予停水处罚。当记者把居民去交水费物业工作人员不收一事告诉张经理时,张经理说,“本小区是按*便宜的2毛*每平方收取物业费,不交物业费,不给服务!”当说到小区的环境时,张经理告诉记者, “物业有专人清理小区垃圾,单元中的杂物都是业主的,也不好清理,至于家里的老鼠是通过下水道钻入家中的。业主不交物业费,我们也很难办!”

随后,记者咨询了一位律师,这位律师介绍,从法律角度看,水、电、气的提供与使用是业主与水、电、气供应商之间形成的一种法律关系,而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则是物业服务的法律关系,物业公司根本无权对业主停水、停电、停气。自来水公司可以委托物业公司收取费用,但是没有赋予委托方停水的权力。业主*先应该跟物业公司协商,如果实在协商不通,业主可以到自来水公司交涉,解决水的问题。但不管怎样,物业公司都不能因为业主拒交物业费而停止供应居民生活用水。

标签: 生活 枣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