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捡到女婴急忙送医救治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滕州市国运出租客运分公司的的哥李国献,捡到一个才一个多月大的女婴,并及时将女婴送给其家人,被人们传为佳话。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8月25日晚10时许,李国献正开着出租车,突然接到了老家柴胡店镇的哥哥李宪文打来的电话,说在柴胡店镇郭沟村西路边的草丛里发现一女婴,不知道是哪里的,看女婴脸色苍白,如果在那里放一夜无人过问,担心女婴有生命危险,李国献得知这些情况后,便让哥哥先将女婴抱回家照看,他购买了婴儿奶粉、尿不湿、衣物等连夜开车赶回老家。“当时女婴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没有哭声,我担心女婴这样长时间下去会有生命危险,我便立即将女婴送到滕州市人民医院检查救*,我和妻子在医院陪护,经医生检查,孩子只是因饥饿、寒冷引起的暂时休克,医生进行简单处理后,孩子很快便苏醒了。”李国献说。

第二天一早,李国献打算将女婴送到***门或当地派出所,寻找其家人,这时他的哥哥李宪文打来电话说,他村的村民王某家中恰巧丢失了女婴,好像就是他捡到的那个女婴。得知这一消息后,他喜出望外,高兴地和妻子将女婴送到柴胡店派出所。王某看到自己的孩子失而复得,安然无恙,李国献还给孩子买了奶粉,衣物等婴儿用品时,万分激动,当场拿出现金1000元送给李国献,以表感谢之情,却被李国献婉言谢绝。

原来,这个女婴就是李国献同村王某丢失的孩子。幸亏被李国献的哥哥李宪文及时发现,被他哥俩及时捡到,并连夜将女婴送到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我当时看到这孩子后就想尽快帮这个孩子找到家人,孩子身体健康,我再辛苦也值得。”李国献告诉记者。

据了解,李国献是一名退伍军人,转业后到滕州市国运出租客运分公司开出租车,他在公司工作期间,多次拾金不昧,2013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做人要对得起天,对得起地,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做人更要诚实。”李国献如是说。

标签: 生活 枣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