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七旬老人发明颈椎矫正枕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临沂市**部门获悉,72岁退休老人刘秉麟经过十几年研究实验,**了科学、实用的“颈椎矫正枕”,适合矫正病变的颈椎曲度。9月10日,该款“矫正枕”已向国家**局申报国家****。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兰山小区见到了“颈椎矫正枕”的**人刘秉麟。刘秉麟在临沂市中医医院行医40多年,退休后仍致力于中医学研究,并行医至今,已有50年的中医临床经验。**“颈椎矫正枕”,并非一时心血来潮,而是集中了几十年的行医经验,根据大量的临床实践,结合解剖学、神经学以及骨科矫正、颈椎病病理研究等成果,经过潜心研究,反复实验,前前后后耗费十几年时间研制出来的。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该枕是圆柱形的软枕,长48厘米,均分为三部分,两侧为睡眠用棉花枕,比较柔软,适合枕眠,中间为矫正颈椎用的枕蕊,填充物为决明子、白芷等**,软中带硬,硬中有软。

记者联系到了曾试用过“颈椎矫正枕”的市民张明建。老张称他的颈脊病是十多年的**病了,颈脊长期疼痛、双手麻木,并影响到记忆,好忘事,试用两个星期后,颈部疼痛、头晕等症状逐渐消失。4个月后,经CT检查显示,他的颈椎生理曲度**正常。

刘秉麟说,由于电脑、手机、汽车等工具的使用,人们习惯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极易产生颈脊病,这种病得病容易去病难,一旦发现要马上调整休息,及时治疗,否则贻误治疗,会贻害无穷。

标签: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