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男子谎称帮超生孩办户口诈骗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现今社会,没有户口寸步难行,许多超生、计划外子女办理户口成为他们家庭的难题。山东临清一男子以能够帮助办理超生、计划外子女的户口手续为名,收取委托费,进行诈骗。近日,山东省临清市人民**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告人赵某听说为超生计划外小孩办理户口手续,可以从中捞取好处费。计从心来,于是他便产生了依此为手段诈骗*财的念头。他慌称自己能够为超生计划外小孩办理户口手续,于2011年年底至2013年8月,先后收取他人委托办理户口的费用47万余元。其中,收取被害人巩某代他人办理户口的费用23万余元,收取被害人王某办理户口的费用22万余元,收取被害人吴某办理户口费用 1万余元。收款后,被告人将部分款项用于梁某(在逃)制作假户口及常住人口登记卡,余款均挥霍。2013年10月11日公安机关将被告人赵某抓获归案。案发后,被告人赵某共计退赔三被害人经济损失10万余元,并取得谅解。

临清市人民**审理后认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使他人陷于错误认识,自愿处分财产,且数额*大,已经构成诈骗罪,鉴于赵某主动退赔被害人部分或全部经济损失,取得谅解,予以从轻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