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日记记录反扒心得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9月19日上午8点半,大众网记者来到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刑侦大队反扒中队时,队里的民警大多数都已经到各自的管片开始巡逻,反扒民警于鲲还在办公室里。“这个办公室,靠窗的位置,戴着黑框眼镜的人就是于鲲。”刑侦大队的一位民警带着记者来到于鲲的办公室,眼前这个清秀的身影让记者很难想象,是一个打击扒窃绝不手软的反扒民警。此时,于鲲像是在埋头写些什么,见到记者来,他微微笑着,原来,这就是记者一直想见到的那本《反扒日记》。

日记的每一页,都是于鲲用钢笔认真书写的,而让记者感兴趣的,并不是用来记录的字,而是记录的内容。经过于鲲的允许,记者仔细翻看了日记的内容,除了每**的日常工作,于鲲更多的是记录了一些办案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在办案中摸索出的战法。此外,还有**案件的侦破过程。

2008年,于鲲成为一名反扒民警,起初他是队里的内勤民警,专门负责材料的撰写等工作,真正上街的机会比较少。近几年,由于工作的调整,于鲲也慢慢走向了实战。*车站、汽车站、北马路等地人流繁杂的公交站点,经常可以看到于鲲的身影。于鲲告诉记者,这三个地方人流量特别大,公交站点人很多,特别是周末、节假日时候,大学生特别多。此外,这里作为交通枢纽,经常有上下车的人,在这些人里,年轻女性、老人的防范意识比较差,小偷比较容易得手。在这种情况下,他和队友有意识地加大对这个时期的巡逻力度,控制发案率,让小偷无机可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