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小狮子喝羊奶 国庆与潍坊游客见面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20日,记者在潍坊动物园内看到,3只小狮子竟在一只山羊怀里喝起了羊奶。据工作人员介绍,这3只小狮子只有约20天大,由于母狮不照料它们,工作人员只能找来山羊喂养它们。这3只小狮子将于国庆节期间与游客见面。

仨小时喂一次奶

9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潍坊金宝乐园内的潍坊动物园,在狮子笼舍旁边的草坪上,见到了3只活蹦乱跳的小狮子。

在饲养人员的带领下,3只小狮子来到了一只山羊的身边,随后,小狮子们竟然一个劲地往山羊的怀里钻,眯着眼美滋滋地喝起了羊奶。

“这三只小狮子是9月1日出生的,由于母狮子不照料它们,无奈之下我们找来山羊喂养小狮子们。”潍坊动物园主任戴迎山告诉记者,小狮子们出生时,潍坊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一直陪伴在母狮子的身边,9月1日晚8时许,母狮子才产下了这3只可爱的小家伙。

“我们一开始以为母狮子能喂养这3只小狮子,谁知母狮子并不照料它们。我们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们挨饿,所以就找了一只山羊来喂养它们,好在这只山羊也十分配合,一直把3只小

狮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喂养着。”戴迎山说,这只山羊的奶水充足,成了3只小狮子的‘奶妈’。目前,3只小狮子还没有长牙,饲养人员每天都会给小狮子定时喂羊奶,现在大约3个小时喂一次奶。过几天等小狮子长牙了,他们就要添加羊肉进行喂养了。

不影响狮子健康

大约15分钟,3只小狮子喝完羊奶后,便聚在一起不停地玩耍打闹,看着记者和其他的陌生人并不害怕。

戴迎山表示,有时候小狮子会来到山羊身边喝奶,有时候他们的工作人员用奶瓶给小狮子喂奶。而对于3只小狮子喝羊奶是否影响健康的问题,戴迎山表示,小狮子喝羊奶并不会影响今后的健康。

不少游客想目睹山羊给小狮子喂奶的场面,但工作人员表示,3只小狮子还不能在户外待过长的时间,而且喂奶也比较频繁,小狮子们现在还不能与游客见面。

“等到小狮子满月,也就是国庆节期间,这3只小狮子就可以和广大游客见面了。”戴迎山说,他们刚刚给3只小狮子起了名字,大哥叫国国,二哥叫庆庆,三妹叫乐乐。国国和庆庆是褐色的,而乐乐为白色的。市民可以在国庆节期间,到潍坊动物园来看3只萌态十足的小狮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