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车主车管所扎堆领免检标志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6年内免检政策已经实施半个多月,记者从张店交警大队获悉,截至昨日,张店已经发放免检标志一千余个,其中600个是在张店车管所发放,其它7个发放点一共发放了400余个。民警提醒,前来车管所办理业务的市民较多,车主可就近选择交管服务站,记得领取时一定等到保险生效后再去。

保险生效后

才能领取免检标志

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近不少人来车管所办理新车6年免检手续,不少驾驶员的违章都还没处理就来了,“车主拿来的保单一定要生效的,提前保了但没生效,是办不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的。比如新保险9月18日才生效,车主17日来的时候,仍然要持旧的保险标志。另外,7座和7座以上的车也不可以办‘免检’,主要看行驶证副本核定载客人数,如果7人或7人以上,即使是小型客车也是不参加免检的。”采访中张店车管所的陈警官介绍,自从9月1日正式受理新车6年免检业务后,很多车主急于换证,甚至不少检验期在12月份的车主也已前往换证,还有的市民保单未生效、车辆违章未处理,也前来办理,陈警官说,办理免检手续之前,市民要看好自己有没有违章,有没有伤人事故,如果有及时把违法记录处理掉,尤其有伤人事故的,还得需要正常年检。

9月到期免审的

车主抓紧时间领取

“领取机动车免检合格标志的期限是机动车行驶证副证签注的有效期满前三个月之内的时间,过期将视为逾期未审验,交警查扣以后将以车辆未审验予以扣车、罚款并扣分处罚。”张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机动车行驶证副证签注的有效期满时间是11月份,那么车主可以在9、10、11三个月时间内前往各申领点申请办理。但对于机动车行驶证副证签注的有效期满时间是今年9月份的车主来说情况有点特殊,因为免检新政策从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对于9月份该审车的车主来说,要抓紧赶在9月份这一个月内申领免检合格标志。交警部门表示,前来办理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的车主,大多都扎堆集中在车管所,而到交管服务站办理手续的人很少,民警提醒车主,可就近选择服务站前去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