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派出所防支招旅游防骗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周即将来临,然而在日趋激烈的旅游竞争中,也存在不少令游客扫兴的事情,那就是层出不穷的旅游骗术。东坪派出所民警提醒群众注意旅游防骗,并介绍支招防商家与导游串通行骗、防旅行社低价陷阱和防导游、领队带团行骗

关于防商家与导游串通行骗,骗子会冒充老乡骗取游客信任,事先从旅行社或导游处获取信息,当旅行团抵达时,便会有一自称是旅行团本地籍人士自称老乡帮游客“认真”、“热情”地介绍商品,并煞有介事地帮忙压价,大折扣优惠。然后让游客上钩,使游客购物损失,此类骗术在名贵商品店如玉器、珠宝店较为突出。

关于防旅行社低价陷阱,有的旅行社会社为招莱顾客,会推出超价格线路,其关键环节是途中以加点名义再收*,或在行、食、住方面打折扣,降低服务质量,补充其利润。游客出游前必须做到细心审核行程,特别是在行、食、住、游、购、娱六个环节上严格审核把关。如交通工具、食住标准、游乐项目质量,哪些是需临时要加*观看的游览项目。超低价出游,*主要是防临时加*加点,此类现象在泰国、海南游、香港和内地一日游方面较为突出,投诉*多。游客出游前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收费与食住行游玩的标准要一致,弄清已交费与临时交费项目的差别,要求严格按合同中的行程安排游玩和安排食住行。否则可投诉旅行社甚至索取赔偿。

关于防导游、领队带团行骗 ,一般旅游团都会有领队或当地导游带团,有的领队或导游会互相串通诈骗游客。旅行社为了满足游客购物的需要,一般会安排一定的购物点,且往往会在出行前行程中说明。游客如果在行程中发现导游超出行程范围购物,且不厌其烦**当地商品,应有所警惕,谨慎购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