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马路市场叫卖声混乱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新建的小区,不少业主还没有入住,这小区门口的马路咋就成了市场。”近日,家住山东枣庄锦泰华府的郭先生反映,原本以为新建的小区可以远离“马路市场”的袭扰,但他所居住的新建小区也躲不过“马路市场”的困扰。

采访中记者发现,“马路市场”在给附近居民带去便利的同时,也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困扰,不仅造成了交通拥堵,也影响了附近居民生活的质量。

摆摊设点搭建帐篷 马路市场卖得欢

14日一早,记者便跟随郭先生一起到达该“市场”, 虽然还不过七点,但林林总总的各类商家摆摊设点地早已开了场,部分摊主沿着马路两边乱摆乱卖,一条东西方向的马路市场从解放路向东一直延伸到鲁南蔬菜批发市场,前来卖菜的小商小贩已经占据了多半条马路,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注意到,除了蔬菜、水果、凉菜熟食、干果零食等摊位占据了该市场的半壁江山外,该市场所售的五花八门的商品几乎涵盖了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些售卖生活日用品及男女老幼服装的摊位零星地散落在道路两旁。在其中一个丁字路口的空地上,有商家干脆搭起了两个简易帐篷和长桌,上面堆着很多干货正在售卖,而在该摊位不远处,一个烤鸭店外的烤炉里挂着一只只油滋滋的烤鸭,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据了解,像这样摆摊设点的商家在该路段并不少见,有的摊贩为了不影响沿街门市的生意甚至将摊位摆放在人行道上,也有小部分摊主将摊位延伸到路面,道路两旁棚架林立、摊贩密布,人流熙熙攘攘。更有甚者将运送蔬菜、水果的三轮车、摩托车、面包车等随意停放在马路上,让本就不宽的马路变得又窄又挤。“乱搭乱建的棚子和临时摊位随处可见,尤其是早晨八九点钟买菜的高峰期,各家各户太阳伞一长溜儿摆开,那架势不容小觑。如果你稍微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在一些商贩搭建的小棚里,床、电视机和做饭用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别看这市场不**,但不少商贩的生意都做得风生水起,一些附近的农户也喜欢到这里‘凑热闹’,这里的菜既新鲜又便宜,出了小区就能买到,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方便不过的了。”正在选菜的曹先生坦言,对于这个马路市场,附近居民是又爱又恨,褒贬不一。

叫卖声混乱嘈杂 撤离后“满地狼藉”

“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上班族来说,周末能睡个懒觉是一件无比惬意、舒心的事,好不容易挨到了周末,想睡个懒觉,无奈才刚过七点,就被市场上喧嚣的讨价还价声、商贩们卖力的吆喝声和时续时断的汽车鸣笛声给吵醒了,虽一百个不愿意,却只能被迫接受现实,早早地起了床。”同样住在锦泰华府的马女士对此颇有怨言,“这一段路实在太乱了!一到点,整条街上顿时人来人往,人声鼎沸,市场里商贩们卖力的叫卖声,热烈的讨价还价声,司机不耐烦的鸣笛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有时候,早晨四五点钟就有拉菜的摩托车从此经过,发出嘈杂刺耳的‘突突’声,实在让人难以安眠,更有甚者从早到晚开着电喇叭不停地“呐喊”着,简单重复的叫卖声让路两侧的居民倍感头疼。”采访中,不少附近的居民表示不堪其扰。

除了噪音外,商贩们撤离后的“满地狼藉”也让附近居民无法忍受。14日17时许,记者重返市场,在该市场通往香港街的道口,偌大的空地上一片狼藉,果皮、玉米皮、腐烂的青菜叶、捆扎蔬菜的草绳、塑料袋、装水果的纸袋等垃圾被商贩们随意“抛弃”在地面上。为了运输方便,有卖鱼、海鲜的商贩直接把摊位扯开摆在路上,家禽和一些水产品的内脏被商家随意地扔在一边,血和水混杂其中,这条路上没有排放废水的通道,海鲜摊位收摊时,商贩就将污水往路中间倾倒,路上散发着怪异的气味。

随停随卖肆意占道 车水马龙像赶大集

“上下班是我*头疼的事,为了不至于上班迟到,我每天都要从家里早出门20分钟,如果赶上卖菜的高峰期,要想从市场穿过还真有些难度,如果车技不好,再想‘全身而退’还真有些异想天开,别看就这三四百米的距离,搞不好半个小时,你都出不来,如果再遇到刮擦事故,那时间就更长了。”这个市场是秦先生每天上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不管是上班的时间,还是下班的时间都正好赶上市场内的高峰期,每天开车由此经过看着行人、电动车为了赶时间在车流中穿行,就让人战战兢兢,“菜市场本意是方便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但现在却给附近居民添了堵,如果赶上周末出行就更难了,附近的居民比肩接踵,人流、车流交织在一起,看着好像农村的庙会大集。”秦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昔日的东井农贸市场一直承担着三角花园以北众多小区居民的蔬菜、日常生活用品供应,如今,东井农贸市场被拆除,附近的居民平时买菜也不方便,后来不少商贩便自发聚集于此,形成了马路市场,随停随卖肆意占道现象频繁发生,马路市场形成后,一部分居民虽然方便了,但交通拥堵、扰民等无形中也给附近居民带去了困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