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一家皮包公司,没有任何实际业务,仅通过操作键盘制造货物交易假象,就获取上千万元。然而靠*取不法之财**的皮包公司,*终难免牢狱之灾。日前,淄博市公安局桓台县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经多方侦查,辗转山东东营、河南洛阳等地,破获了一起涉案价值超8亿、税额1.1亿余元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系列案,抓获9名嫌疑人。

皮包公司虚拟购油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 抵扣虚开票额从中**

2014年6月,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之前的办案过程中注意到位于桓台的某石油公司与河南洛阳某公司的资金来往密切,该公司从桓台某石油公司领取大量增值税专用发票。6月5日,桓台警方怀疑该公司大量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办案民警来到河南洛阳,通过银行查询洛阳某公司及公司人员账户发现,该公司大量资金都不是公司自有资金,多数来源于山东的一些银行及信用社等异地资金链。

随后,民警又调取石油车辆信息发现,所有车辆都没有洛阳本地的,全部来自山东。民警*终确定河南洛阳某公司是一家皮包公司,利用票货分离的手段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即制造有货物交易的假象,采取将实际购油客户的购油款,通过该公司的账户汇到可开票的石化企业账户进行走账,随后派专人到相关石化企业以洛阳某公司的名义购买油品,并购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以抵扣其虚开的税额。

侦查中牵出案中案 兵分两路直击洛阳、东营

6月16日,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对洛阳某公司正式立案侦查。该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很快取得突破,而在侦查期间,一个名为李某宁的个人账号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我们发现该人多次将*汇往河南洛阳某公司,随后汇款又发往一家名为山东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田文东告诉记者。

据了解,如借*等一般都是整数,只有业务汇款才能**到个位数,但李某宁与洛阳某公司并无业务往来。随后民警调取李某宁的银行卡信息发现,多笔款项通过山东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汇往内蒙、江苏、天津等六七个省份的多家企业。经分析,李某宁**虚开增值税发票,其卡的持有人为缪某峰。

根据这一线索,7月16日,桓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兵分两路,分派8名民警前往东营、洛阳两地对嫌疑人进行抓捕。前往洛阳当天,民警就将洛阳某公司法人裴某国抓获。裴某国的归案,牵出了一个系列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守株待兔”12小时抓获嫌疑人 涉案超8亿

经过对裴某国的突击审讯,办案民警知晓了洛阳某公司的大**置。当民警来到位于洛阳市涧西区的“文化现代城”写字楼,准备抓捕嫌疑人裴某、韩某荣等嫌疑人时,却犯了愁。“裴某等人所在的公司专门从事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办公地点十分隐秘,所在的写字楼有30余层,房间将近700余间,找起来十分困难。”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高坤告诉记者。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采取“守株待兔”的方法,在写字楼附近找到了该公司操作人裴某等人的车辆进行蹲守。早上6点到晚上10点,民警在车辆附近蹲守12小时后,裴某等人终于现身,民警一举将裴某等4人抓获。

与此同时,前往东营的办案民警也将缪某峰、李某宁等4名嫌疑人抓获。经查,河南洛阳某公司自2014年1月以来,为59家石化公司、商贸公司虚开发票,涉及发票1720余份,涉案金额8亿余元,税款1.1亿余元。山东某石化公司向全国7省市的14家公司虚开发票,涉及发票186份,涉案金额5000万余元,税款700万余元。

据了解,由于案件涉及全国10多个省市的74家企业,涉案金额*大,案情复杂,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现已提请以山东淄博作为发起地,组织相关涉企省份开展集群战役,掌控当地涉案企业信息后顺线追查,**摧毁该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目前,裴某、韩某荣、缪某峰、李某宁、裴某国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相关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