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中紫茉莉开出黄紫两色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晚,西城一居民家中的一株紫茉莉开出黄色和紫色两色花,令她有些吃惊。“这个花是旅游时采的种子,每天傍晚才会开,白天就凋谢了,不知道咋回事。”

这位居民家住科技二村,所栽种的这盆紫茉莉长势茂盛,这几日在夜间开出了7、8朵花,大部分为黄花,但其中有两朵是红色,还有一朵黄花上泛着红色。

记者了解到,此花是这位居民的母亲在东北旅游时从山上采回的花种。“今年春天种在花盆里,9月份花开放了,令人惊奇的是一株花开黄色和红色,还有黄红相间的三种颜色。每天傍晚17时开到早上6时,一般到早上就凋谢了。”这位居民介绍。

得知此事,前来观看的市民李女士称,她见过黄色和紫色的茉莉花,但在同一株上的从来没见过,这种一花两种颜色的更是少见。“挺稀奇的!”

市园林局科研所一名**工程师解释道,其实这是“复色紫茉莉”的一个品种,多是野生的,生命力旺盛,可移植家中栽培,又名夜来香、地雷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