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市民遭遇真假币调包术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21日,市民郎先生向记者反映,近日他在早市上买栗子,掏百元大钞付*,而摊贩收*后将真钞调包成了“HB90”开头的假钞,并要求他另换一张。郎先生到银行缴燃气费,被告知是假币,方识破摊贩的伎俩。

赶早市*被调包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潍柴宿舍东区,见到了郎先生。他告诉记者,9月15日一早,他去附近的行政街早市买菜,发现一个摊位卖的栗子非常不错,便想买一些。

“与女摊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终以10元*3斤半的价格成交。”郎先生回忆道,当时他掏出一张百元大钞递给那名女摊主,而收*的是旁边一名男摊主,他接过*后转过身去“看了看”,随后让郎先生另换一张。

郎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并没有在意,接过*后又掏出一张百元大钞。那名摊主找零90元*后,郎先生提着栗子回了家。

当**午,郎先生到银行缴纳燃气费时,将上午摊贩还给他的那张百元大钞交给银行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查验发现是假币。

“我当时包里就一张百元大钞,肯定是上午那名摊主还给我的。我记得很清楚,原来那张100元*上用笔划了一道线,可是对方给我的这张却没有划线,我猜他是借转身验*的机会,将我的真钞调了包,换成了这张假币。”郎先生无奈地说,按照相关规定,假币应该没收,他将这张*交给了银行,而银行工作人员给他出具了一张“假币收缴凭证”.

假币以HB90开头

随后,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假币收缴凭证”,上方写有郎先生的名字、币种、冠字号码、数量、假币来源及制作方法等信息。记者注意到,该假币的冠字号码为“HB90237038”,而假币来源及制作方法为“伪造”.

郎先生表示,当**午他报了警,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可是那名女摊主不在。直到现在,郎先生也没能找到那名女摊主,只找到了当时那位男摊主,可是对方不承认卖过栗子,更不会承认这张假币是他给的。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市民,在买东西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郎先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