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锅鱼底料中添加罂粟壳 厨师获刑两年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泰安市泰山区**审结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案件,判处在石锅鱼底料中添加罂粟壳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周某是重庆市云阳县人,在泰安一家饭店当厨师。2013年10月技术入股饭店,负责重庆石锅鱼的制作。因饭店经营不善、客源不多,为让生意有起色,周某虽明知罂粟壳对人体有害,仍决定用罂粟壳给石锅鱼提味,吸引顾客。

2013年11月,周某从外地购买了罂粟壳,在店内进行加工后,作为底料加入石锅鱼中给顾客食用。今年1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时,从周某自制的*锅底料里检出可待因、**、罂粟碱和那可汀,并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审理认为,周某明知罂粟壳及其制品不得作为食品添加剂的情况下,仍然购进、加工、使用并将含有罂粟壳粉末的食品进行销售,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鉴于被告人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

“和**、***相比,罂粟壳内的‘有毒物质’虽然含量不大、纯度也不高,但其成分同样包括**等30多种生物碱。”泰山区法官说,对“瘾君子”而言,食用罂粟壳起不到什么作用,但对绝大多数从未接触过毒品,尤其是对毒品有高度敏感性的人来说,“功力”却不可小觑。如果长期食用添加了罂粟壳的食品,人体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对身体机能造成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