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首例走私货物犯罪案件提起公诉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由市检察院承办的某某家纺有限公司走私普通货物案向市中级**提起公诉,这是我市检察机关承办的*例走私犯罪案件。

据了解,该起案件由东营海关缉私分局侦查**,以被告单位某某家纺有限公司、被告人刘某甲、刘某乙**走私普通货物罪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受理后,市检察院认真审查卷宗材料,针对该案特点,对单位犯罪及单位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进行区分,引导侦查机关对瑕疵证据进行补强,对走私犯罪*新的司法解释及时与侦查机关、**、辩护律师进行沟通,同时充分**被告单位和被告人的诉讼权利。*终,经审查认定被告单位某某家纺有限公司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在进口普通货物向国内海关申报的过程中偷逃应缴税额人民币81万余元,被告人刘某甲、刘某乙作为被告单位走私进口棉花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其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百五十三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向**提起公诉。

据悉,本案是2014年3月26日东营海关缉私分局正式成立后侦办的**起走私犯罪案件,也是我市检察机关承办的*例走私犯罪案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