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化入手 规范发展农民合作社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滕州市供销社立足农业农村服务网点多、体系全的优势,积极引导基层供销社、涉农公司加强与村两委和农民的联合,共同组建农民合作社及其联合社,截至目前,供销社领办、参办农民合作社达到119家,联合社4家。通过实施规范化、实体化、品牌化运作,提升了合作社的竞争力。一是加强规范化运作。指导农民合作社做到注册登记证、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公章与财务章“三证两章”齐全,健全完善章程和工作机构,强化内部管理和财务管理,做好利益分配和盈余返还,增强合作社的向心力、凝聚力。同时,深入开展**社创建活动,建设**和*****社5家;二是加强实体化运作。以市场为导向,引导农民合作社开展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健全完善基地管理档案,**农产品质量安全,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市场+合作社+农户”等经营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建设马铃薯、绿萝卜、大白菜等标准化生产基地3万亩,核心种植**田1500亩,基地产品实现了“农超对接”,进入家乐福、华润万家、上海城市等超市卖场;三是加强品牌化运作。引导农民合作社开展品牌培育,积极开展商标注册和产品认证,通过参加各级举办的展示展销会与贸易洽谈会,积极推介合作社基地产品,扩大“供销品牌”市场影响力,已注册农产品商标9个,三品认证6个,“大力富”、“龙河湾”商标被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评为“百佳标准化农产品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