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大邻里 12号模范楼点亮邻居节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德不孤,必有邻”,随着第九届邻居节拉开帷幕,南门社区玉苑小区12号楼居民们的百家“饺子宴”,成为本届邻居节的亮点。

“很多年前,都是‘一墙之隔不往来,对门相见不相识’,丢自行车的、少东西的事情经常发生,后来12号楼的居民们打开家门,渐渐走到一起,自费集资购买了防盗网、修补了大门,聘了专门看守的人员,邻里关系大大融合,”12号楼楼长韩仲英向记者介绍,“从**届邻居节我们就积极参加,‘饺子宴’一连举办了好几年,一个楼上的邻居都下来一起动手包饺子,大家坐到一起吃个饭,很热闹。”

记者在邻居节开幕的**天来到了位于济宁市税务街的玉苑小区12号楼门前,记者看到居民们三五人成桌,包起饺子聊起了家常,切菜的、调馅儿、招呼客人的,居民们忙的不亦乐乎。在场玩耍的孩子们在大人身边穿插嬉戏,老人们写了“福”字赠送给年轻人,剪纸、十字绣吸引了不少女孩子们驻足观看……其乐融融的景象吸引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了进来。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来“过节”的不仅仅是12号楼的居民,也有附近楼上的居民,“我是前面楼上的,每年邻居节12号楼都办活动,我也来凑个人多热闹。”正在调馅儿的王阿姨停下手中的活对记者说,“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一起吃,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

“我们楼上每年邻居节都举办‘好媳妇’、‘好婆婆’、‘好闺女’的评比,还有‘百家饺子宴’,12号楼是出了名的好社区,别的地方都来向我们学习。”家住12号楼东单元的朱女士告诉记者,“跟别人说起来自己是南门社区12号楼的时候都有觉很自豪。”

据了解,“12号楼”是近年来南门社区的文明模范**点,也是全市范围的文明社区模范**点,担任楼长已有七年之久的韩仲英告诉记者,“每年一度的邻居节拉近了居民们之间的距离,现在12号楼已经形成了一种邻里有爱的好现象,几年来我们像经营自己的家一样经营这里,希望能为其他社区做到榜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