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日秋分最低气温17℃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14日至17日的秋雨之后,济南似乎又回到了夏天模式,午间气温大有接近30℃的趋势。不过,新一轮秋雨就要来了,会在23日秋分这天,再度把济南气温拉低。

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这**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因此这**的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没有极昼极夜现象。秋分过后,阳光直射位置更向南移,北半球渐趋昼短夜长,全国范围内气温均有所降低。

似乎是为配合秋分的到来,全国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降温。**气象台预计,22~23日,冷空气将先后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上述部分地区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并伴有4~6级风;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上述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

济南也将在秋分这天降温,但降温幅度不是很大,约3℃左右。市气象台预报,23日我市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有轻雾,*低气温17℃~19℃,*高气温26℃左右。24日阴转多云,*低气温18℃左右,*高气温25℃。

相关链接

今年两个农历“九月”“正牌”重阳节仍只有一个

9月24日将迎来甲午马年农历九月初一,重阳佳节进入倒计时。有意思的是,马年的农历九月有些特别,因为还有一个“闰九月”。这一年有两个农历九月,从阳历9月24日至11月21日,共计59天。

天文教育**、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中国农历中的月是按月亮盈亏圆缺变化的周期安排的,称之为“朔望月”。一个朔望月的平均长度为29天12小时44分3秒(29.53059天),并非整数,而一个月的天数又必须要用整数来表示,因此人们就用设定小月为29天,大月为30天,一年12个月共354天或355天,比一个回归年的天数少11天左右,4年下来,就少了1个多月。久之,就会出现时序和天时错乱的怪现象。为解决这个问题,便采用增加“闰月”的办法。

现行农历置闰方法是“十九年七闰”,每隔2年到3年,就必须增加1个月,增加的这个月叫闰月。因而,农历的闰年就有了13个月。由于被安排了一个“闰九月”,农历甲午马年这一年就有了384天。

既然有两个农历九月,那么,在这个月出生的人是否可以过两次生日呢?九九重阳节是否有两个呢?赵之珩表示,“九月”与“闰九月”并非同一概念,而生日和节日具有“**性”,因此,“正牌”的生日和重阳节仍只有一个。

天文**同时还表示,闰月是农历历法上的巧妙安排,系正常历法现象,无关吉凶福祸。

记者在天文年历上看到,下一个有闰月的农历年份出现在2017年,为“闰六月”,而要想再碰上“闰九月”,则需要等到2109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