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体育大会标志诞生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报业集团主办的“泉相依”杯*届济南市全民体育大会标志评选活动,自6月3日启动以来,共征得来自山东、广东、江西、湖北、安徽、辽宁和山西等全国各地的作品50余件。*终,北京**会奖牌主创设计师肖勇设计的10号作品脱颖而出,*届济南市全民体育大会标志也由此诞生。

设计者是地道济南人

“泉相依杯”*届济南市全民体育大会自4月底正式启动以来,随着各项比赛和活动的进行,大会标志征集随之展开,而2008年北京**会的奖牌主创设计师肖勇也积极加入到该标志设计的大军当中。

肖勇为本届体育大会设计了两套作品,其中以济南市花荷花为主体的标志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该件标志以动态、舞动的荷花表现出全民体育,健身和运动的主旨。花瓣相连,寓意团队合作的精神。风格自由灵动,展现健身体育活力。花瓣上方四个蓝、红、绿、黄的点,代表着济南体育大会所倡导的群体活动开展得五彩缤纷。

肖勇是地地道道的济南人,曾就读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完成体育大会标志的设计,肖勇对家乡的事业予以**的支持。他表示,“济南举办全民体育大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能有参与这件事情的机会真是太好了,终于可以为家乡的体育事业尽一份力了。”作品赢得了高度评价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设计师顾群业对肖勇的这件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肖勇这次的设计没有被束缚在条条框框内,主体的花瓣设计看上去如生命般绽放。设计的简单化使得作品识别度更高,也更利于传播,还有较强的亲和力。此外,设计中带有作者强烈的个人风格,这也是设计的关键。作品中的济南元素颇多,令人过目不忘。四个花瓣的设计既像几个舞动的舞者、动态感很强;又突出了全民参与这一主题。”

点评完作品的顾群业还不忘从设计师的角度谈了他对体育大会的看法,“体育大会*大的贡献,就是营造出了很好的健身运动氛围,让爱运动和不爱运动的人都深受感染,都想要参与进来。”

济南市体育局的**在解读肖勇的作品时表示,“作品的整体图案以现代简洁风尚为主基调,欢快活泼、昂扬向上、充满朝气,极富动感,充分体现了健身运动的灵动性。作品中采用的荷花元素,凸显了济南的文化底蕴和*特魅力,体现了作者作为济南人对家乡的那份热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