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区今起集中整治狗患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自即日起至10月下旬,烟台芝罘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芝罘公安分局、芝罘区农发局等部门和单位,在烟台芝罘辖区范围开展违规养犬专项整*行动,**解决大型犬、烈性犬、流浪犬的管理,公共场所违规遛犬,遛犬不系犬绳,犬只伤人、扰民,养犬污染环境等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规范养犬行为,规范犬只交易市场,**市民人身健康和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公共秩序。

32种犬只市区内禁止个人圈养

昨天上午,奇山派出所将近期捕捉的3只流浪犬移交给了专业的犬只收容中心。奇山派出所副所长刘相喜告诉水母网,根据群众举报,民警将扰民的流浪犬暂时收容在该所的犬只收容区,然后移交给***。这些流浪犬只到了***后,须进行免疫,如果没有爱心人士前去认领,由***负责喂养,直至其死亡。

“在此次违规养犬专项整*行动中,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举报违规犬、流浪犬。”芝罘公安分局*安大队副大队长刘本举介绍,依据《芝罘区养犬管理办法》等规定,32种烈性犬、大型犬、具有攻击性和易造成视觉性恐惧的犬只,市区内禁止个人圈养。“禁养的32种犬只目前仅是个参考,如果群众反映强烈,将继续扩大禁养犬只的种类。”刘本举说,《芝罘区养犬管理办法》规定,以体重不超过15千克的犬只为标准,界定为合格犬只。

此外,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犬只整*行动,市**动将流浪犬送往收容中心、收容点,收容中心将按每只犬2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

下月集中捕捉、收容违规犬只

为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犬患扰民问题,芝罘区专门制定了《芝罘区违规养犬专项整*行动实施方案》。

刘本举介绍,根据方案,本月下旬,芝罘公安分局及其所辖派出所组织辖区街道(园区)、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等,采取入户登记的方式,对辖区内饲养犬只的居民逐户进行调查摸底,准确掌握辖区养犬情况。对于违规养犬且不符合**饲养要求的,督促其在本月底前做出处理;对于符合**饲养要求的,下达养犬注册**通知,动员犬只主人到**指定免疫点注射疫苗、植入芯片并进行电子注册,督促其办理犬只准养证,并明确告知犬只主人,未进行免疫、电子注册**的犬只,须在9月30日前做出处理,否则视为违规养犬,一律予以收容。

10月,芝罘公安分局将组织收容中心的工作人员,根据各街道(园区)上报和群众举报的违规养犬行为、流浪犬出没信息,逐单位、逐场所、逐户地检查清理,依法查处违规养犬行为和现象。对违规饲养的犬只,及时下达《限期责令整改违规养犬通知书》,期限内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予以捕捉、收容。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违规饲养藏獒等大型、烈性犬只,予以捕捉、收容。对患有狂犬病的犬只、野犬(含无人看护的犬)、纵容或放纵犬只恐吓、伤害执法工作人员的犬只,予以捕杀。对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放任饲养的犬只恐吓他人或者驱使犬只伤害他人的行为,依照相关规定,依法予以查处。对一些将犬只已送往限制区以外的饲养户,逐一登记造册,并定期不定期进行倒查,对返回限制范围内的犬只,一经发现,立即收容。

另外,犬只管理部门还加强犬只宠物市场买卖的监管。

未电子注册犬只按无证犬处理

“自去年下半年芝罘区实行犬只电子注册以来,共有7000多只犬注射了电子芯片,但还有相当一部分犬主不能自觉地为爱犬进行注册、**。”刘本举说,在整*行动中,各派出所、居委会根据摸底排查和群众举报的情况,督促未办理犬只电子注册的犬主,对家庭饲养的犬只进行电子注册、**,对不按规定进行犬只电子注册、**的犬主,通报犬主所在单位,建立不文明养犬信用档案,并对犬只予以收容。

“部分市民对给犬只注射电子芯片心存疑虑,担心对狗造成伤害,然而,至今尚未发现一例副作用反应。”刘本举告诉水母网,植入芯片不会对犬只造成伤害,芯片会植到犬只的颈部,芯片还没有米粒大,植入体内后不会破坏其皮毛,不会发炎,很快就会恢复,所以养犬人不必为此担心。犬只植入智能芯片,挂上新式二维码狗牌,就等于落上“户籍”。不仅记录犬只出生年月、健康状况、品种、有无病史、防疫情况等,连主人的姓名、地址等信息,都可以查到。警方或群众发现走失的犬只后,可以用智能手机的扫描二维码功能迅速找到走失犬只的主人。

没有进行集中免疫、植入芯片注册,上街遛狗时不按规定用狗绳进行拴养和狗绳上不拴准养标志牌的违规犬只,以及超过饲养标准的大型犬只,一律按无证犬只处理,被捕捉犬只在规定的收容期限内(5天)需重新**,超过收容期限的由芝罘区犬只综合管理办公室予以处置。

32种禁止个人圈养犬只

藏獒、大丹犬、牛头梗、阿富汗猎犬、比利时牧羊犬 德国牧羊犬、安纳托利亚牧羊犬、秋田犬、佛兰德斯牧羊犬、杜宾犬、圣伯纳犬、大白熊犬、中亚牧羊犬、马士提夫、罗威纳犬、比特斗牛梗、阿根廷杜高犬、巴西非拉犬、意大利卡斯罗、法国狼犬、意大利扭波利顿、灵堤、俄罗斯高加索、日本土佐犬、苏俄猎狼犬、威玛猎犬、比利时马林诺斯犬、布雷猎犬、法国波尔多、爱尔兰猎狼犬、美国斯坦福郡梗、纽芬兰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