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路社区公交今日试运行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507路社区公交由解放桥北开往县西巷南口,线路长约3.8公里,途经历山路、山大南路、青龙后街、兴华街、运署街后,单向沿按察司街向南、泉城路向西、县西巷向北、大明湖路向东至按察司街向南**原线。沿线设置了包括解放桥北、东仓、山大南路西口、青龙街小学、兴华街、泉城中学、大明湖小学、青龙桥、县西巷南口、县西巷北口、大明湖路县西巷、市立一院、按察司街北口、大明湖街道办事处等14个公交站点,单趟运营时间在45分钟左右。507路每天自解放桥北的发车时间为6:30-19:00,票价1元。

“此前我们在线路规划和试跑时发现,使用现在较普遍的十几米长的公交车穿越这些区域时,会由于车身过长,造成调头不便、会车困难等问题。”该负责人说,为此,507路上使用了6米左右的“迷你”小公交,以避免在运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据了解,目前507路一共配备了3部车。车身为浅蓝色,漆有彩虹和绿色出行图案,并写有蓝色的“社区公交”字样。此外,507路社区公交采用新式的绿色站牌,不仅标注了站点,还为市民清晰标注了可换乘的站点。

此前,济南公交曾开通131路和138路作为社区公交试点,2013年,济南公交又相继开通了503、504、505和506路4条社区公交线路,并开始以“5”字头为社区公交线路命名。此番开通的507路社区公交是济南现有的第7条社区公交线路。

相关新闻

济南还将推出8条社区公交线路

线路如何走市民可支招

21日,济南公交还同时公布了8条计划推出的社区公交线路,并向市民征求意见。市民如果有好的建议,可向济南公交热线96190、济南公交新浪官方微博,提出您的建议和意见,公交部门将根据市民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线路开辟构想。

◎线路一:

由解放桥北开往佛山街南口,线路长度约为3.2公里,途经历山路、解放路、如意街、太平街(上行十亩园街、七家村路),然后单向沿泺源大街向东、东舍坊街向南、棋盘东街向南、文化西路向西、佛山街向北至泺源大街向东**原线。

◎线路二:

由青年桥开往文化西路东口,线路长度约为3.6公里,途**化西路、泺文路、小区内道路然后单向沿东舍坊街向北、和平路向东、历山路向南、文化西路向西至棋盘东街向北**原线。

◎线路三:

由白马山啤酒厂开往营市街,线路长度约为5.8公里,途经白马山南路、白马山西路、机一西厂路、南辛庄西路、王官庄北街、西十里河街、南辛庄中街,然后单向沿南辛庄街、经十路、南辛庄中街**原线。

◎线路四:

由九曲开往四季花园,线路长度约为4.8公里,途经九曲庄路、二环南路、七里山西路、英西南路、七里山路、**山路。

◎线路五:

由太平洋小区开往翡翠郡小区,线路长度约为4.4公里,途经泺安路、无影山北路、无影山路,然后单向沿汽车厂西路、无影山东路、无影山中路至无影山路向北**原线。

◎线路六:

由匡山小区开往营市西街,线路长度约为4.6公里,途经幸福街、老屯东路、闫千户小区内道路、段兴东路,然后单向沿经六路、营市西街、经十路至段兴东路向北**原线。

◎线路七:

由营市街开往香桔市,途经经十路、营市西街、经六路、槐荫街。

◎线路八:

由王官庄小区东区开往德兴街,途经卧龙路、青龙山北路、南辛庄西路、王官庄北街、西十六里河街、南辛庄南街、丁字山路,然后单向沿德兴街、经十路、德兴东街至丁字山路**原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