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追赶骗车贼翻车 临沂好青年帮擒贼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21日,家住临沂市河东区杨庄社区的郑大爷去拉猪饲料,正巧路上碰见了前几天骗走其电动车的小贼,老人骑车就追,狡猾的骗子一路转圈,追到皇山路附近后老人连人带车翻倒路边,这时同村青年马双双正巧路过,随后马双双帮忙力擒该骗贼,并及时**。

市民爆料:有人见义勇为,捉住骗车贼

22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爆料,21日上午,在中兴路与黄山路附近,一位热心青年帮助一位老人捉住了一位骗车贼,随后骗车贼被围观的群众团团围住,*终被民警带走。

据王先生介绍,他在中兴路与皇山路附近开商店,21日上午,他在店内发现外边一阵混乱,“我出门一看,一个青年和一个老人正在追赶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后来青年把骑车的人摁倒在地。”王先生称,他们一直以为是打架,等走近了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在追赶骗车贼。

“当时幸亏那个青年人帮忙,不然骗车贼还想反抗,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他看跑不掉了,就直接倒在路边的草地上装晕。”王先生称,市民**之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该骗车贼带走了。

老人诉苦:前天骗了我的车,可把我坑惨了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老人郑大爷,原来郑大爷前两天刚刚被该骗子骗走一辆电动三轮车,21日上午,他出去拉猪饲料的时候,正巧又碰见了骗车贼,“当时他换了衣服而且戴着眼镜,但是我一眼就认出了他。”郑大爷告诉记者,随后他就追了上去,于是出现了上文的一幕。

提及当时被骗的经历,郑大爷十分气愤,9月19日那天,他骑三轮车在路上行驶时,被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拦了下来,“当时他要求帮他拉两个桌子,我看是从旁边店里出来的,寻思应该是附近的商户,就同意了帮忙。”

郑大爷告诉记者,随后该男子要求驾车,让他坐在后边,“当时我也没多想,下车后他顺手拿着车钥匙带着我来到了附近的一个高层小区,打开电梯之后,他礼让了我一下,结果我进了电梯后,他没进电梯就把电梯关上了,电梯直接上了13楼。”郑大爷这时才明白过来被骗了。

“我今天六十多岁了,平常坐电梯都是孩子帮忙摁开关,我根本就不懂怎么操作电梯。来到13楼之后,我不会按电梯,没办法走楼梯下来的,可把我累得够呛。”郑大爷称,等他费劲走下楼后发现,骗子和三轮车已经不见踪影。

记者调查:

青年见义勇为不止这次

“帮忙的青年是马双双,我们村的一个晚辈。”郑大爷告诉记者,追赶骗子的时候,他不慎翻了车,如果不是马双双及时出现帮忙追赶,肯定又让骗车贼跑掉了。

随后记者找到了见义勇为的青年马双双,“当时我看着老人在追一个骑自行车的人,突然老人的三轮车翻了,我赶紧过去帮忙,他一个劲地喊‘贼’、‘贼’,我马上就明白过来了,我赶紧跑到工地借了辆摩托车就追了出来,这个贼很狡猾,一直围着绿化带转圈。”马双双称,*后还是被他追上了。“我追上之后,该男子还要反抗,被我一脚踹地上了,随后他拿出*包,表示给我*,让我放了他。”马双双当场**了他,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终该男子被民警带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原来今年21岁的马双双是位退伍军人,见义勇为的事情不止做了这一件。

“去年冬天,我家属在路边被*了包,正好马双双碰见了,就帮忙给追了回来,当时他差点被歹徒用刀划伤。”附近路边的商户张先生表示。

“主要是碰上这种事了,周围只有我一个人,我不帮忙就没有人帮忙了。”马双双谦虚地表示,助人为乐是一个人应该做的,下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他还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