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增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近6千人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实施“机制、服务、政策、法规”四轮驱动,进一步扩大企业养老保险覆盖面。截至8月底,全市参保人员总数达25.3万人,较年初净增5945人。

服务拉动。市、区经办机构负责人、科级干部带头包区、包企业、包乡镇,实施“服务一对一”模式,按照分片包干的形式,与所包区域内企业结成参保服务对子,从提供政策、业务咨询,到协助企业办理各项参保缴费业务,为企业参保缴费提供“无缝隙”服务。

政策推动。着力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严格审核,规范流程,在规定时间内为跨省、跨市流动就业的参保职工转移接续好养老保险关系,实现了“不论你在哪里干,养老保险接着算”,增强了政策吸引力。同时,对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继续执行过渡期政策,缴费基数按全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100%自由选择,减轻他们的缴费压力,让更多的城镇劳动者享有养老**。

机制带动。抓清欠,市、区将欠费数额较大的参保企业拉出单子,采取“一线工作法”,由各经办机构负责人带队深入各欠费企业进行清欠,**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将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任务按月、按季排出任务时间表,定期对全市新增参保人数、基金征缴收入等工作进展进行通报,倒逼市、区经办机构增强责任感,实现企业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落实法规。认真落实《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依法依规督促企业做好参保缴费工作。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参保人数核定为契机,严把申报审核关,有效**“选择性参保”和瞒报少报现象。加大社会保险稽核力度,切实抓好以参保人数、缴费基数为**的征缴稽核,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