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青岛新房成交小幅上升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伴随着青岛市房地产业博览会的圆满落幕,上周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均有所上涨。上周新房成交2637套,较前一周2230套成交量增长18.3%,不过,由于前一周受中秋小长假影响成交量下滑,上周的增长并不能说明楼市好转。二手房方面,成交527套,较前一周环比上升33.4%。自9月限购取消后,市场波动并不明显。业内人士指出,新盘集中入市,但限购放开后释放出来的市场需求有限,购房者在房价下行、政策频繁调整的情况下更容易犹豫不决。

投机潮回落新房成交稳定

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统计,上周(9月15日至21日)青岛新房成交2637套(包括普通住宅、别墅、商用物业等全部一手房源),较前一周(9月8日至14日)的2230套增长18.3%;成交总面积为255703.4㎡,较前一周的207018.64㎡增长23.5%。区市成交方面,城阳区成交592套,依然稳坐**宝座。

从日成交的情况来看,新房网签数量*高峰出现在9月18日(周四),销售数量为436套,销售面积为43383.06㎡ ;而当天的住宅网签量也是上周*高的,为389套,成交面积为39073㎡ 。上周七天时间,新房成交量低谷如约出现在9月21日(周日),成交262套,成交面积为25111.57㎡ 。

从区域来看,上周新房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城阳区、李沧区和黄岛新区。9月份以来,城阳区的成交量一直表现不俗,上周其成交新房592套,排在**位,成交面积为42163.44㎡ ,而其周住宅网签数为565套,也稳居全市**位。主打刚需盘的李沧区也保持近日以来的强劲势头,售出531套,排在第二位,成交面积为43221.34㎡。黄岛新区新房成交455套,排在第三名,成交面积为44055.81㎡。

从七日销售排行榜来看,城阳区青岛碧桂园地块一以329套的成绩排在**位。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无明显变化,一方面可能在于市场上的投机潮回落,购房者相对理性,置业更多的取决于自身的需要和经济实力;另一方面在于部分购房者与业主对于银行信贷进一步调整的普遍观望心理,使得购房者只看不买的情况增多。

二手房市场略有回暖

二手房市场近来连做“俯卧撑”,在中秋小长假过后,交易量再次上涨。上周(9月15日至21日)青岛二手房成交527套,较前一周环比上升33.4%,同比八月第三周下降11.87%。截至9月21日,9月份二手房成交1485套,同比8月前三周下降5.11%。自9月限购取消后,市场波动并不明显。

从成交区域来看,市南区成交106套,市北区成交116套,原四方区成交81套,黄岛新区成交79套,崂山区成交38套,李沧区成交51套,城阳区成交55套,高新区成交1套。中心城区(市南、市北、原四方、李沧、崂山)成交占比74.38%。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青岛市二手房交易套均面积为85.18㎡,中小户型仍是二手房市场上的主力户型。但从9月前三周整体来看,较8月前三周有小幅微降,波动并不明显。自9月初青岛市限购政策的全面取消以来,对于一些以前不具备购房资格的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从九月前三周成交情况来看,市场没有出现大幅波动。

“二手房市场一度恶化的情况得到了控制。”链家地产青岛总经理蒿玉峰认为,一般来说,刚需购房者更容易受到政策的影响,主要因为刚需购房者的资金能力有限,如果银行信贷体系可以有所调整,符合购房者心理预期,则二手房市场回暖有望。

政策频繁调整购房者犹豫

二手房市场没有进一步恶化,但成交量仍出现同比下降。蒿玉峰表示,在房价下行、政策频繁调整的情况下,购房者对市场的把握不足,更容易犹豫不决,持观望态度。“9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增长得不会太多,因为9月份新开盘的项目突然间变多,新房供给量增大,但限购放开后释放出来的市场需求有限。供给突然变大,需求量释放不足,会造成购房者更加观望,因此成交情况应该不会有8月份好。”科威**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说,全面取消限购后,贷款政策多次出现松动,未来全面取消限贷也可以预见,全国其他城市已经走在前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