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出行一人也能包车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老乡包车威海、烟台、滨州”、“包车潍坊、东营,一站到家!”随着十一**周即将来到,各高校里宣传栏上形形**的包车广告层出不穷,到底是真的亲情价还是黑包车忽悠人?这可让不少高校学生看花了眼,尤其是不少女学生更是担心万一坐上黑包车发生意外怎么办?针对这种情况,9月22日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建议,要查看四证一单一牌,避免 上了黑车。

线路牌保险单*易被忽略

今天上午10:00,大众网记者来到青岛市酒店管理学院时,正赶上沧口汽车站的工作人员设好服务点,一边分发宣传册一边向来往的学生们介绍包车知识。“行车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营运证、保险单、线路牌缺一不可!”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对于学校里面的一些非法包车,部分学生是贪图票价便宜,而有的学生则是被车主的谎言所欺骗,以为是车站的**车辆,而辨别黑包车和**包车区别的则是看“四证一单一牌”,即驾驶证、行车证、从业资格证、营运证、保险单和包车线路牌。

其中驾驶员应当具备的证件为驾驶证,职业资格证,驾驶证主要是确定驾驶员的准驾车型中是否包括大型客车,职业资格证则是驾驶员是否能够从事客车营运的重要证件,其中包含车辆所属**公司的信息。

另外,车辆本身所应具备的是行车证、营运证,行车证是包含了车辆信息,来确认客车是否已经超出年限范围、是否是报废车辆,营运证则是证明车辆具备道路运输营运资质。

“这四个证件即使查证无误,也并不表明车辆及司机就可以从事包车业务,一定要有含车辆保险以及旅客保险的保险单,以及运管部门下发的纸质版临时线路牌才可以进行包车运输,而这两样也是*容易被忽略的。”工作人员强调。

一人也可申请包车回家

“不少非法包车都主打低票价,但是没有**客票,旅途中发生任何纠纷学生们都无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车站的包车都需要事先签订包车预约书,有**的包车票,车票就是维护自己权益*有力的凭证。”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没有线路审批和营运资质,非法包车不能进入车站,所以很多同学就被甩在离目的地还很远的高速路口,只能再打车到达目的地,这块费用加上包车费已经高于车站的**客票费用,建议学生还是到车站或校园内的售票点购买车票、办理包车,避免得不尝试。

今年国庆节期间大学生们可以自发成团,20人即可包车回家,考虑到学生自发形成团体存在难度,汽车总站还开辟了散客包车途径,大学生个人可以散客名义购票申请包车,而车站将会根据目的地将各学校中有需求包车的学生进行集中,然后形成团体发出包车。由于目前汽车总站已经在市内8所高校的10个校区设立了售票点,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直接到售票点咨询办理,也可以拨打咨询电话83777775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