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五成白领要跳槽呈现高峰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在某国有银行工作了五年的小李正在办理离职手续。家人朋友规劝他“等拿了年终奖再辞职也不晚”,但小李却去意已决。来自智联招聘的一份调查显示,尽管当下不是职场跳槽的**季,但岛城超过五成白领正在或有意寻找新东家。与往年相比,白领跳槽呈现秋季小高峰的新特点。

“往年,白领跳槽旺季一般在所谓的‘金三银四’,即春节过后的三四月份。但今年秋季仍有大量白领在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呈现一个小高峰。”智联招聘青岛分公司城市经理焦新武介绍。根据*新出炉的智联招聘2014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在青岛接受调查的352名白领中,有3.4%的白领已经找到意向性的职位并开始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已经在更新简历的白领占29.2%,有意寻找新东家的白领超过五成。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职业发展受限”与“不满薪酬”依然是*要的两大跳槽原因。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和员工在看重薪酬待遇、职业发展等实际要素时,开始更多地关注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也越来越看重在工作中的情绪健康。这是‘80后’、‘90后’逐渐占领职场后的一大趋势,也是雇主不得不考虑的重要方面。”焦新武认为,要留住人才,雇主必须在提升员工满意度方面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关注员工的职业发展、职位晋升等体现员工自我价值的手段,比盲目加薪、提高福利对年青一代的员工更有吸引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