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站安置区民生项目收尾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李沧区交通商务办了解到,我市*大单片安置区——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配套民生项目已经进入“收官阶段”。青岛北站回迁安置房在建32个楼座、5948套房屋,回迁居民已经抽号选房,回迁近在眼前。安置区配套建设多项民生设施,其中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文体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均进入施工后期,建成后将成为集住宅、商业、教育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居住区。

[教育]

九年制学校投资1.74亿

我市规模*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位于安顺路以东、板桥坊河以南、胶济客运既有线以西、沧安路以北,是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重要基础配套工程,被列为李沧区2013年**实事项目,将建成36班小学、18班中学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总班级数达到了54个,是我市规模*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内容包含小学综合教学楼、初中综合教学楼、文艺综合楼、风雨操场、地下**及游泳馆等,项目投资概算约1.74亿元。

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安顺路以西幼儿园是铁路青岛北客站安置区重要基础配套工程,项目位于李沧区大同北路22号,该项目被列为李沧区2014年**实事项目,拟建成12班幼儿园,施工现场已完成主体施工和内外墙抹灰,正在进行精装修施工。

[生活]

市场实施标准化管理

为方便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海怡新城项目居民日常生活,完善我市*大单片安置项目配套,李沧区在临汾路和晋中路交叉路口位置开发建设农贸市场一处,总投资约1200万元;并按照市商务局、市财政局要求,实施公益性农贸市场改革,实施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目前已经与几家农贸市场专业运营公司进行了接洽,计划采取公开招投标方式,由专业公司对农贸市场日常管理运营实施标准化管理,*大化方便、实惠海怡新城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购物]

打造半岛*大购物公园

“海创一号街区”是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项目“海怡新城”的商业部分,是青岛交通商务区致力打造 “半岛*大的ShoppingPark(购物公园)”的*发项目,共分为E、F、B、C四个区域,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米。项目打造的双层商业旺铺户户临街,面积区间10到350平米,直面多元化社区一万户常住居民,背靠可容纳20万人的生活居住区,是集居住、休闲、商业、教育、文体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商街采用双环道设计,拥有6米宽的道路。距离铁路青岛北站仅700米,拥揽近10条畅达各城区的公交路线及3条地铁,毗邻连接青岛东西两岸的跨海大桥、环湾大道等,形成立体交通枢纽。目前为止已有120家品牌商家有意向落户 “一号街区”。

[休闲]

规划建设文体中心

安置区文体中心项目位于环湾大道以东、安顺路以西、沧安路以北,该项目占地约2.38公顷,规划建设文化体育设施、公交*末站及商业设施。项目建成后集文化体育、休闲商业于一体,包含文化展览、教育培训、职业技术培训、书法绘画艺术中心、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中心、游泳馆以及配套的商业、酒店等内容。以梯田为自然生态蓝本,彻底打破传统“封闭盒子”的布局,将阳光、植物等自然生态元素融入街区环境之中。

[医疗]

新建卫生服务中心

李沧区委区**还在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内新建一处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周边近1万户居民提供便捷的卫生医疗服务。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占地约1200平米,总建筑面积2400平米,共五层。中心设有全科诊室、中医诊室、康复诊疗室、抢救室、预防接种室、预检分诊室(台)、儿童保健室、妇女保健与计划生育指导室、健康教育室、检验室、B超室、药房、治疗室、处置室、观察室、健康信息管理室、消毒间等20余个科室,并设有50多张以护理康复为主要功能的病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