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常见问题防治要写入销售合同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22日上午,记者从枣庄市住建局了解到,到2016年底,枣庄市工程渗漏、裂缝和水暖、电气、节能保温等住宅质量常见问题*理覆盖率需达到95%以上。相关责任单位在项目开工前,要向社会公开**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目标,并纳入商品房销售合同中。

据枣庄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房屋建设中,常见质量问题有用使用不合格的钢材、使用的砂子杂质含量大、不按要求使用砖块、水泥强度不够等问题。根据国家和省内要求,在质量责任方面,枣庄市各级住建部门要全面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各建设单位必须合法选择参建队伍,供应合格建材,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足额拨付工程款,科学确定合理工期。勘察单位要加强工程勘察现场和室内试验质量控制,**勘察成果真实准确。设计单位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强制性条文,强化设计文件技术交底和现场服务。施工单位要严格按图纸和专项方案进行施工,关键工序要设立实物样板。监理单位要充分发挥过程控制作用,认真审查进场单位资质和人员资格,严格审核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并监督实施。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所有新建项目开工前,各参建单位都要与项目负责人签订授权书,项目负责人与监管机构签订质量**责任**书,建设单位要建立五方主体法人代表和项目负责**量**责任信息档案,工程竣工后统一移交城建档案管理部门保管。项目竣工后,要在建筑物显著位置镶刻**性铭牌,载明参建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姓名,否则一律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另外,在房屋的*后销售阶段,开发商与顾客签订的商品房销售合同中应标明各项房屋常见问题防*目标,让顾客明确如何防*常见问题,以及常见问题的*理情况等,若出现问题再追究**责任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