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姐姐欲寻枣庄亲妹妹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因早些年家庭生活贫困等多种原因,家住浙江诸暨的母亲为了让女儿有口饭吃,无奈之下将小女儿送给了山亭区一户教师人家,得知小女儿所在的家庭生活条件比自己家好,便没再去打扰。三年前大女儿孙女士的父亲得了癌症,孙女士按照之前留下的地址给山亭区的妹妹写了封信,希望父亲生前能见上妹妹一面,可是因为查无此人导致信被退回,父亲遗憾离世。如今母亲也60多岁了,孙女士希望能够找到妹妹,让妹妹在母亲有生之年和家人见上一面。

家庭贫困送走小女儿,搬迁后断了联系

近日,关于浙江孙女士欲寻山东亲人的一条信息在**上被大量转发。从寻亲信息中得知,孙女士寻找的亲人为山亭区柱子山村一位38岁的袁英女士。从早些年联系的信息中得知袁女士生活在一个教师家庭,后来因为家庭地址的变迁双方失去了联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孙女士家住浙江省诸暨市。有一次一名妇女询问有没有小女孩可以抱养时,孙女士的父母因为当时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又听说想抱养孩子的人是一位叫袁静芳的教师,家庭条件还不错,考虑了很多天,*终无奈之下将小女儿送了出去。

孙女士从母亲口中得知,因为做生意和山东那边有些来往,和袁老师的家里有联系,在妹妹一岁生日时,得知袁老师给女儿起名叫袁英,在妹妹四五岁的时候,母亲还在袁老师家里住了一段时间,因为袁老师的妻子不能生育,所以对待袁英如同自己的亲女儿一样,知道妹妹在山东过得挺好,便也没去打扰。再后来孙女士一家人去了上海,可能袁老师也与浙江这边联系过,但是从此却失去了联系。

父亲已遗憾离世,六旬母亲盼相见

孙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是在结婚前才得知自己还有个妹妹的。三年前父亲患了癌症,孙女士试图联系自己的妹妹,希望在父亲临走之前见一面。于是按照之前联系过的地址写了一封信寄往山东,可是,令人遗憾的是,由于查无此人,信又被退回来了。一个月之后父亲病情加重,带着遗憾走了。为此,家人难过了好久,尤其是母亲。

虽然父亲没能见到妹妹*后一面,但是还有母亲,母亲今年也60多岁了,如果找得到妹妹,至少可以让母亲在有生之年见到女儿。这些年过去了,孙女士试图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妹妹,但都失败了。就在前一段时间,孙女士通过山东的一位客户打听此事,该客户说可以通过在**上转发寻人启事的方式来寻找,人多力量大,有希望总要去尝试一下。于是,这条寻人启事在**上被大量转发。

找到女儿之后,她肯不肯认这些南方的亲人成为孙女士母亲所担心的事情。为此,母亲心里也是挣扎了很久。孙女士说,自己的亲叔叔也有一个女儿送往山东,据说就在柱子山村的临村,叔叔当时去山东寻亲的时候问过母亲,是否一起去找。当时母亲担心找到女儿之后,她会责怪自己,便没勇气去山东寻找女儿。

“妹妹比我小一岁,今年应该38岁了,现在母亲年龄也大了,告诉我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到妹妹,就算到时候她不愿意和我们一家人相认,*起码让她知道在南方她还有兄弟姐妹,希望大家能帮忙打听。”说到这里时孙女士在电话里哽咽了。希望有了解此情况的市民可以通过拨打本报热线的方式与孙女士取得联系,圆一位60多岁老母亲的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