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研制出新一代锂电池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依托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建设的青岛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开发出***全固态聚合物锂电池。该电池极大地提升了锂电池的倍率性能和安全使用性能,将**应用于经济型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技术发展,对动力锂电池在大功率输出和安全性能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隔膜电解质体系是制约动力锂电池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而开发高安全性隔膜和新型聚合物电解质体系对提高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综合性能至关重要。

为此,青岛储能院执行院长崔光磊带领科研人员,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湿法抄造、界面耦合和功能化修饰等技术,成功研制出高安全性和耐高电压的动力锂电池隔膜。同时,研究人员以****的阻燃纤维素为基材,通过功能化改性和耦合等相关工艺,成功制造出一款刚柔并济的全固态聚合物电解质。与传统的聚环氧乙烷纯固态聚合物电解质相比,具有更高的机械强度(45MPa),更优异的倍率充放电性能(10C)以及更宽的温度使用范围 (25℃-160℃),这都使***锂电池具有了广阔的应用前景和产业价值。目前,青岛储能院正在优化工艺参数,争取**在经济型电汽车上实现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