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整治交通违法十天查处3万余起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自9月10日我市开展百日整*行动十天以来,交警部门加大了对静态交通违法尤其是乱停车的处罚力度。截止目前,全市共处罚违法停车交通违法30262起,其中,市区共开出违法停车罚单25661起,市区主干道、公交车专用道乱停现象有了明显好转。

为何乱停车成为交通管理的难点,其中固然有公共停车位不足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部分司机守法意识不够,盲从心理严重,看到别人乱停车自己也去跟风,还有的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停车时间短,不会正好被查到。于是,占用公交港湾车站停车者有之,在主干道上停车者有之,甚至在学校门前两排停车,堵了路更堵了心。*近,细心的市民上街时都能发现:停车规范多了,横七竖八的车少了,找停车场停车的多了,随意停车的少了……

据介绍,交警部门**对主干道、公交专用车道、影响道路通行的区域加大违停处罚力度,**管控时段为早7时至晚19时。对于上述道路上违法停放的车辆,有驾驶人在车上的,执勤交警会及时和车主进行沟通,劝其驶离,对无人乱停车辆,依法粘帖处罚通知单,对影响道路通行的,依法拖移,对在有禁停标志下违法停车的,不论驾驶人是否在现场,执勤交警都将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通过视频抓拍系统进行处罚。采取这些措施后,各**路段乱停车现象明显改善。此外,整*过程中交警部门还运用了社会化管理方案。学校、银行、医院、宾馆等单位实行门前包保责任制,由单位自行管理,解放了警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交警部门表示,如今的机动车保有量“日新月异”,市区的停车空间又十分有限,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市民“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缓解交通压力。乘坐公交、骑自行车、步行、拼车上下班都是挺好的选择。尤其是开学了,每天的上下学高峰期为交通带来很大压力,也希望家长们能够尽量少开车接送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