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推出170余场次科普活动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儿童有了固定的科学体验中心,在这里能通过47个趣味科学游戏,研究大量基础的科学原理。记者昨日从市科协了解到,“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在市科技馆正式启用,位于中山路3号,家长和孩子们都可以到现场体验科学的魅力。此外,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我市推出了170余场次科普活动,丰富市民和学生儿童的科技生活。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位于市科技馆的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宽敞的空间里摆着好几排“道具”,这些好玩的设备都蕴含着很基础的科学原理。

一套类似“*车跑道”的设施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眼球,一个钢球在跑道上顺时针快速滚动,明明没有人推动却总也停不下来。原来这是一组“电磁加速器”,跑道上的拱门都是铜线做成的圈,通电后能产生电磁力,钢球通过时会被吸入拱门中,但钢球进入后电源会自动断掉,线圈中的磁力消失,小球会在惯性作用下继续前行。“揭示的是电磁原理,线圈通电能产生电磁,断电后就会消失。”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讲解员介绍说。

“声波是看不见的,但我们却可以寻找声波的 ‘影子’。”名为“雪浪声波”的设备就是帮学生们看到声波,它由电子琴和装着细碎泡沫的玻璃管组成,一名小学生按下琴键发出声音,位于电子琴上方的细碎泡沫会在声波的振动下跳跃起来,“泡沫很轻,有点动静就会跳舞,它们跳动的波浪线,就是一道道声波造成的,就像风吹麦浪一样,虽然我们看不见风,但麦浪的形状就是风吹过的样子。”讲解员的解释让小学生们豁然开朗,还用手机拍下泡沫跳舞的样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