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大学生被骗三千余元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小李来到粥店派出所**,称自己接到一个电话,说他**毒品交易,结果自己被骗三千余元。

小李是泰城某高校的一名在校大学生。近日,小李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外地某市缉毒大队的陈警官。接着,陈警官在电话中详实地说出了小李的名字和身份证信息,并且告诉小李有人冒用他的身份证办了银行卡,里面有300多万的毒品交易金额,并且问小李的身份证有没有丢过。当时小李的身份证就在自己的包内,就告诉这名陈警官并没有丢失。陈警官一听小李的回复,接着告诉小李,如果没有丢失的话,小李就是嫌疑人,这下可吓坏了小李。

陈警官随后安慰小李,称只要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就不会有问题。陈警官告诉小李,他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要冻结18个月。快要考试的小李有些着急了,陈警官马上支了招。称如果急需使用身份证也可以,陈警官可以帮助小李申请一个国家保密账号,只要往账号里打上*身份证及银行卡就不会被冻结,先打3100元就行。

小李急忙到银行去汇了款,汇款后不久对方又来电话了,称这个账号至少要汇入5000元才可用,小李告诉对方自己只有700元了。对方称700元也可以,先把*汇过去。这时,小李感觉有些不对劲儿,赶忙问问其他同学。当小李再次给这名陈警官打电话时,发现对方的手机已经关机了。小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忙去**。

粥店派出所民警在此提醒,公安机关办案有法定的程序,不可能有所谓的国家保密账号。如果市民接到类似的电话,一定要留心,谨防被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