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试点计生药具服务室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从去年开始,泰山区作为试点建村级计生药具服务室。昨日,记者获悉,泰山区以岱庙街道和徐家楼街道作为试点建立服务室。记者探访了计生药具服务室,看看这里都能给咱居民提供啥服务。

记者来到元宝小区居委会计生药具服务室,看到墙上贴有《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宫内节育器》,以及对避孕药等使用的介绍。“除了避孕用具等计生常识宣传板要上墙,向居民提供节育、避孕措施外,计生药具服务室要求有规范的队伍,年龄35岁以下、初中学历以上的女性专(兼)职药管员。”工作人员说。

居民温女士于今年6月14日生育一女孩。计生药具服务室工作人员在孩子出生后7天、15天入户随访,询问产妇的**状况和孩子的健康状况,并叮嘱一些产后注意事项及母乳喂养方法。在第30天,工作人员入户为产妇送药具,并告知产妇要注意避孕节育,讲解避孕节育知识,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国家免费避孕药具,了解避孕药具的用法和适应症。

此外,泰山区还开发了泰山区人口和计划生育避孕用具管理服务系统。该系统免去纸质登记避孕人员信息,将发放避孕用品、随访等信息录入电脑进行管理,从而节约资源,还更方便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