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遇周一 部分路段照常堵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22日,是全国第8个城市无车日,交警部门通过微博和交通信息平台等发出给爱车放个假的倡议。然而,无车日加上一周的*个工作日,中心城区多条路段出现了拥堵。

部分路口车辆排起百米长龙

22日9时30分,记者分别来到市**附近路段、人民西路与西五路路口、淄博*车站附近、长途汽车站附近等处,发现各路段车辆较稀疏。半小时过后,车辆逐渐多了起来,上述路段出现了拥堵状况,但持续时间较短。

“今天车流量较大,排了几十米。每天这里的车都不少,有的时候因为小刮小蹭,都不愿‘私了’,堵车能堵半个小时。”正在淄博*车站出站口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周先生说。

11时,记者再次到上述各路口探访,发现不少路口等信号灯的车辆已排起了近百米长车队。“由于人民西路和西五路路口机动车道是双向两车道的,因此上下班高峰期往往排队比较长,有时候甚至能排到步行街路口。堵车现象在东部老城区尤为严重。”正在执勤的民警说。在*车站附近和长途汽车站附近也出现了短时间的拥堵。

公交客流量未现较大变化

虽然无车日倡导市民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但当日淄博公交车客流量并未出现较大变化。

“今天的公交车客流量并未出现较大幅度增加,由于是周一,在上下班高峰期客流量可能比平常要多一些,但现在运力仍然足够。”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

“由于今年淄博限行路段较短,而且该路段公交车客流量又较小,所以未加密公交车班次,该路段客流量也正常。”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市民建议: 进一步提高公交速度和服务质量

中心城区大部分路段未设置公交车专用道,有的路段虽然已经设置了公交车专用道,但仍有不少**车强行占道,使得通行速度大大降低。

“该公交车走的路就公交车走,其他车辆不能乱占道。只有这样才能**公共交通通行的速度,而且也能**安全。”市民郑先生说。不少市民也呼吁:**部门要细化公交服务网络,“只要速度和服务提上去了,市民才能更多的选择公交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