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办理减刑假释案件联席会议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德州市办理减刑假释案件**次联席会议召开,德州市中级人民**、市人民检察院和德州监狱等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政法委《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发**的意见》文件和*高**、*高检察院有关规定,今年4月份似来,为了**减刑、假释能够公平、公正地实施,要求对减刑假释案件一律向社会公示,对职务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诈骗犯罪、组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减刑假释案件一律公开开庭审理,有关裁判文书一律上网公示。

为贯彻落实好**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的有关规定和改革要求,在德州市中级**牵头推动下,市**、检察院和德州监狱三方建立了办理减刑假释案件联席会议制度。在*次召开的联席会议上,三家单位按照法律、政策的有关规定,本着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精神,对**政法委和*高**、*高检察院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文件规定在执行落实工作中存在的有关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探讨和研究协商,并就做好减刑假释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取得了一致共识。

据悉,德州市中级**负责对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审查和决定;对监狱提请的减刑、假释案件及时审查立案,对需开庭审理的严格公开开庭审理。德州市检察院负责罪犯日常监管、考核工作的监督。德州监狱负责对在押罪犯符合暂予监外执行的按规定报请,将达到减刑、假释条件的罪犯资料和数据提交驻狱检察室同步监督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