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孩争滑梯女孩胳膊被咬伤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被动物咬伤后,很多人都知道要去防疫部门打疫苗。然而被人咬伤,是否该打疫苗?昨天,在淄博人民公园,两个孩子争*滑梯时,其中一名女孩被咬伤,女孩母亲要求打疫苗被对方**。

今天上午,张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她带4岁半的女儿去淄博人民公园玩,女儿在滑梯处玩得正高兴,这时,一名近2岁的小男孩在父母的陪同下也来玩滑梯,小男孩站在滑梯上不动,挡着后面很多孩子的路,于是,她女儿就用手推了男孩一下,没想到,男孩转过头就咬了她女儿的胳膊,“当时是隔着长袖衣服咬的,女儿的胳膊虽然皮肤没破,但是皮下组织出血了。”王女士说,两个都是孩子,她也没有怪对方,但她希望对方父母能跟她们母女去防疫部门看一下,是否需要打破伤风疫苗。

王女士说,没料到她的这一个要求激怒了对方,对方觉得这是种羞辱,于是双方争执起来。由于女儿年龄还小,看到这种情况后被吓哭了,她为了孩子也没敢再与对方纠缠,对方就这样走了。“这件事其实没有谁对谁错,都是孩子,我只想知道像这种人咬人的情况,需不需要打疫苗,希望记者能帮忙咨询一下。”

今天上午,记者咨询了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据介绍,由于女孩是隔着衣服被咬的,而且,皮肤没有破损,一般被咬伤后,是通过唾液进入血液中传染疾病的,所以,王女士孩子被咬这类情况可以不用注射疫苗。但是,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受伤的部位涂抹碘伏消炎。

另外,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人的口腔内细菌有1000多种,有阴性菌、阳性菌,也有厌氧菌,咬伤之后很容易蔓延,越是杂食动物,菌群越复杂。人的咬伤比其他动物咬伤的后果更严重。如果咬人者被宠物咬伤或抓伤过,即便本人已经注射过狂犬疫苗,被咬者也应到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如果咬人者家中养有宠物,被咬者也应注射疫苗以防万一,因为养宠物的过程中,极有可能无意间被宠物抓伤或舔舐伤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