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行政审批项目清单网上公开征求意见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经过山东省济宁市直各部门(单位)自查摸底、市**审改办审核论证,形成了济宁市市直各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并且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征求意见的市直各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共涉及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等38个部门、单位,包括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审批对象、是否收费等项目。整个汇总清单设置了在线意见提交功能。社会各界人士可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以及济宁市市直各部门(单位)行政审批项目的设定、运行、调整、监督、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另外,市民也可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等方式反馈意见。

此次公开汇总清单不是对现有行政审批事项予以固化,在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和下放。

今年行政审批将全面“提速”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相继**了 《关于加快**职能转变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动刀”,**手中权力清单将“瘦身”,行政审批将全面“提速”。凡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行政审批,凡可以采用事后监管和间接管理的,不设前置审批,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要规范管理、提**率,把该放的权力放到位,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力,以此打造“项目*少、程序*简、效率*高”的城市品牌,营造**的营商环境,力争成为全省行政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市之一。

本届**任期内市级行政审批办结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50%以上,并积极推行重大项目联合审批、市县两级联合审批、模拟审批制度,全面推行网上审批,提高审批效率。

具体提议规定:

■对某项审批事项的真实性及设置合理性的意见,可在该项目页面下方提出;

■认为该部门(单位)存在实际实施但未列入目录的事项,可在该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清单页下方提出;

■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总体工作的建议,可在“我为审改建言献策”栏目中留言。

近年山东省济宁市进行了9次审批项目清理

这几年,山东省济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速,经过多次清理,需要审批事项大幅减少、审批时间大幅缩短,进行了9次审批项目清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