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流浪30年老汉找到家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50多岁的菏泽老汉蔡广玉流浪到威海,衣衫褴褛的他在路边乞讨时,热心市民拨打威海救助站电话,希望能帮助他。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将他接回站,为他洗澡、理发、换衣服。交谈中,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精神有些问题,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清,自称是菏泽单县杨楼公社人。根据老人提供的零散信息,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方查找,22日,终于确定老人是单县杨楼镇苏门楼村人,流浪在外已经有30多年。23日,工作人员将亲自送老人回老家。19日上午9时,威海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接到市民电话,称经区西山口村有一老人衣衫褴褛,沿路乞讨。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驱车前往,只见一50多岁的老人穿着破棉鞋、破衣服在路边乞讨,于是将他带回救助站,帮他洗澡、理发、换衣服。在交谈中,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精神有些问题,自称自己为“宝玉”,家住单县杨楼公社,说的都是30多年前的事情,进一步交谈中,又得知老人姓蔡,并零星得知几个村的名字。根据这些琐碎的线索,工作人员查到菏泽单县有个杨楼镇,在当地镇**的帮助下,要到了所有村子村支书的电话号码,一个一个打过去核实。

在与杨楼镇王呼庄的书记交谈中,对方提供一条线索,老人姓蔡很可能是苏门楼村的人。工作人员立即与苏门楼村书记联系,对方称村里有个叫蔡广玉的人,30多年前失踪。为了尽快核实身份,救助站工作人员与对方通过**视频,确定该流浪老人正是蔡广玉。村支书告诉工作人员,蔡广玉兄弟四个,经过联系,他的弟弟表示不方便接老人回家,大哥身患重病在广州*疗,*后,大嫂做主愿意把他接回家照顾。由于路途比较遥远,23日,威海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将亲自送老人回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