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环卫处购进14台湿法作业车辆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路清扫是**市容的一项重要工作,东营市东城采用的道路清扫湿法作业在避免扬尘、道路清洗、夏季降温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道路清扫湿法作业有边喷水边湿式机械清扫和先洒水再清扫两种清扫方式。

记者在清扫现场看到,经过湿式机械清扫的道路变得非常干净。“毫不夸张地说,用拖把托也拖不出这么干净,道路清扫湿法作业相比干式机械清扫和人工清扫能够起到很好的降尘作用,夏天还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东营市环卫处工作人员马占东告诉记者,他们采用的是洗扫车和洒水车机械组合的作业方式,“喷出来的水*终会被清扫车的风机吸回来,不会在路面上造成积水。”

据介绍,东营市东城的主次干道每天都会被湿法清扫一遍,“清扫作业一般是从早上6点开始,高温季节每天会对主要干道进行2到3次洒水作业,每天作业的面积在320余万平方米。”马占东说,东城这边目前有14台湿法作业车辆,今年环卫处还会在购进一部分洗扫车和洒水车辆,到时候会进一步扩大作业面积。

不过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道路清扫湿法作业虽然效果良好,但是这一作业方式也存在一定的缺陷。据介绍,1台湿法清扫车需要用水9方,**能用3车水,计算下来1台车**就需要27方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