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吸血虫入侵法桐遭殃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昭阳小区的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小区内的绿化树木法桐得病了,上面密密麻麻地长满了和蚊子大小的虫子,小虫子不仅到处乱飞而且咬人,有些住户家里都不敢开窗户。记者了解到,不仅昭阳小区,紧挨着的萃阳小区以及沙墩市场内的法桐都不同程度地遭遇了“树木吸血虫”方翅网蝽袭击,法桐叶子枯黄,有的已经枯萎了。日照市园林管理局表示,方翅网蝽危害叶片,很难**,一年打3次药才能较好地防*。

9月19日,记者来到昭阳小区,记者注意到小区内的法桐叶子枯黄,有的叶子已经枯萎了,成排的法桐显得有些病态。翻开叶子一看,长着白色翅膀的虫子不停地在树叶上爬,有米粒大小,有的叶子上密密麻麻满是。“这种虫子到处乱飞,咬人还很疼。”居民娄女士告诉记者,*近几年每到夏秋季节法桐树上都会长这种小虫子,别看虫子不大 ,还会到处乱飞,平时在家中她甚至不敢开窗户,特别是洗了衣服晾在阳台上,虫子还会飞到衣服上,为此她特别苦恼。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萃阳小区及沙墩路市场,发现法桐树均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危害。“我平时在路边卖菜,有时候会感觉脚很痒,就是让虫子咬的,这种虫子也不知道叫啥名,很厉害。”摊贩刘先生说。记者了解到,这些小虫子叫方翅网蝽,是“树木吸血虫”,危害堪比美国白蛾。

对于病虫害的防*,昭阳小区物业管理处张主任说,前几天刚刚给小区内的法桐树打过药,打药不仅为了防*方翅网蝽,也是为了防*“刷马甲子”。张主任说,昭阳小区是开放式小区,小区不收物业管理费,所有收取的费用均为代收,例如垃圾清运费、水费等。去年小区物业亏损了七八万元,这次打药的*也是物业公司出的,物业一直在亏损运营。

打药之后为啥见效不大呢?张主任表示,*近几年法桐树都得这种病,去年7月份的时候就打药了,照理来说效果应该不错,可是还是不行,今年*近刚打过药,效果也不好,他们也没有好的办法。

9月22日,记者联系到日照园林局绿化科冷科长 ,他表示方翅网蝽原产北美,主要危害悬铃木属树种,是林业、园林、公路绿化树种的重要有害生物,具有极大潜在危险性。2007年3月份被国家***外来有害生物管理办公室公布为中度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

冷科长告诉记者,方翅网蝽在日照市1年发生4~5代,交替繁殖的特别快,目前正处于第4、5代混合发生危害期。可以用吡虫啉 、毒死蜱等药物,实施打药防*3遍。日照市园林局对市区园林管理局范围内的法桐防*防控的比较到位,沙墩市场、小区内防*归小区物业管理,由于人多商贩多,打药难免跟不上。

冷科长表示,由于方翅网蝽主要危害叶片,即使是打药也不可能**,因为打药不可能每片叶子都打到。等10月底霜降过后法桐叶落光后可以将法桐叶子焚烧或者深埋,使其丧失产卵环境,可以降低危害。

标签: 社会 日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